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台大冬采


◎台大體育館前楓之風采。◎台大生態池蒼鷺飛翔英姿煥發。
●●台大冬樹之風采,去年初次淺嚐,即驚豔不已,今年入冬天氣冷甚去年
且陰雨綿綿,大地一片冷瑟寂寥,在梅櫻未綻放前,尋找暖暖冬色的幸福
感不下於乍見春花絢爛的驚喜,而台大是冬采最繽紛的地方;此次再來找
尋冬采,除了楓葉、銀杏之外,又找到落羽松,和其他洋溢濃濃暖意的色
彩,還有生態池的蒼鷺竟在我面前飛翔了二次,讓我直呼:太幸運了


◎台大體育館前楓樹顏色更紅了。





◎走過操場,到文學院對面也有兩棵楓樹,風華正勝。




◎一直聽說文學院裡有棵夜楓
,進去一看,今年似乎相形遜色。
◎行於椰林大道上,看到這棵濡溼的楓樹,充滿多層次的色彩。

◎白千層斑剝厚實的樹幹。
◎黑屋瓦的青苔與枯黃的彩葉相襯,形成一股奇異的張力。

◎到了地質學系館前,楓葉已泛黃。

◎銀杏葉已稀疏。

◎銀杏落葉厚厚一層,已多過樹上。

◎這裡成攝影者採集落葉詩篇的地方。

◎鹿鳴堂前洋溢黃彩的冬樹

◎叫人迷戀的冬采。

●●守候鳥類的飛翔之姿,是夢寐以求的事,可是我這次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隻蒼鷺我第五次來看牠了,沒想到牠竟在我面前即興演出;看來我和牠
情緣深厚,飛到這兒過冬,待春暖花開,牠飛走了,我可能若有所失。
◎靜靜站立的蒼鷺。



◎銀光乍閃,躍出水面。


◎水花濺起,雙腳併攏朝上喔!

◎展翅飛翔。


◎飛到池中一截枯木上棲息。

◎生態池的鴨群。

◎生態池一隻紅冠水雞 。

◎難得出現一隻長嘴翠鳥,可惜牠只短暫停留數秒,我只遠距離搶拍二張,牠
就飛走了。


◎不知是否天冷,生態池的這棵樹,停泊了數十隻夜鷺縮著頭冬眠。

◎拍銀杏時,有熱心人士相告農場綠房子前有一棵葉形特別的五葉楓,
找到了!果然特別。



◎星芒銳利的五葉楓。
◎五月楓旁一處落葉滿地的小庭院。

◎總圖前落羽松橘光閃耀。

◎落羽松冬顏。
◎滿地耀眼彩詩。


●●踩踏台大半個校園,最後的駐足點,我們來到修車及充氣站,這裡
十字街頭有兩棵楓樹,且充氣站的後面學院裡,是冬采最濃厚的地方

蕭條中洋溢的暖意,這滋味值得品嚐,彷彿冬陽般溫暖。

◎幾分浪漫的楓情。



◎冬彩最濃厚
的庭院,寒冬中我們可以尋找的幸福。














































7 則留言 :

  1. 花婆婆拍鳥ㄦ是越來越厲害且順手了~不論動、靜皆能掌握鏡頭

    黑瓦...青苔...枯葉...那張很有氣氛,意境&層次都具備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懷疑,花婆婆還是花婆婆,不過遇到鳥ㄦ時,偶而移情罷了!

      刪除
  2. 楓彩絢爛、楓姿綽約,銀杏婀娜多姿,殘缺的五葉楓,連拍蒼鷺飛翔的英姿,繽紛的

    落葉、斑剝的白千層,張張引人入勝;紅冠水雞、翠鳥、白鵝、夜鷺、、、竟也出現

    在湖上,臺大的冬景真是迷人呀!

    su-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尋找花木的顏色,蟲鳥的律動,竟樂此不疲,謝謝su-jane的回應,讓我獲益良多,上次認識了喜鵲,這次又讓我證實心中的猜測,真的是翠鳥,好興奮!

      刪除
  3. 像su-jane一樣,非常讚嘆jane的手筆,台大校園的古典建築,配上似地毯

    的落葉,沒有蕭瑟的感覺,倒洋溢浪漫的詩意。

    大概只有妳有這般能耐,能鋪陳得如此生動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接連兩天尋覓的成果,有點瘋狂吧!

      是暖意的幸福感讓我熱愛吧!也盼望好友和我分享寒冬中暖意的浪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