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我在華山荷池畔的沉思


失落的純真嗎?抑或單純的感動,我想,都有吧!
這是近幾年來讓我凝視最久的一張照片,
一直想,我和這情境距離有多遙遠,渴望拉回的心就有多殷切




一間茶屋,多期望那是心靈休憩的好地方,
人有多疲累,冀盼找個角落讓自己可以完全放鬆的心就有多強烈,
撫慰心靈,讓靈魂去散散步也好!
一座古樸的廟,一個寂寂的森林角落,一間茶屋或一家咖啡走廊,一個人。



華山一隅,紅磚牆旁有幾棵老樹陪著,是李婆喜歡的華山情味,
年輕人喜歡來,上了年紀的人更喜歡來,誰說它不是好地方。



華山論荷,是我最近的生活主軸,和李老師認識也在華山荷池畔;
老師也偏愛華山荷,觀賞好多他的作品,構思巧妙,境界超拔;
於是最近很狂熱的拍,不停的沉思,如何呈現我要的情境,
我還是最喜歡一個人靜靜在荷池畔進行和荷的纏綿對話
華山論荷集
回首處,蜻蜓是焦點,獨佔光華。

選擇讓左上角那朵風華猶存的牡丹荷獨秀。


雨珠的滋潤使這朵盛開的牡丹荷更美,雨珠的依附也是愛戀吧!


跳躍的光點給人很喜悅的感覺。



花苞上的光影構成如窗花的造型,這是參考老師作品產生的靈感。


 美麗的窗花作品





你喜歡嗎?李婆常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想的太多,卻限於技巧不夠,無法呈現,
但願這次的學習行動,能讓我乘著想像的翅膀,自如的運用技巧,
傳達生命中我愛戀的真善美。







4 則留言 :

  1. 面對孩童、動物無邪的的舉止,總能觸動人們單純、會心的感動;更高超的jane,面對一間屋、一堵牆、一棵樹抑或一池水,迴盪出的餘韻,更是纏綿情深。華山池畔與荷的纏綿對話,意境美善,色澤鮮而不豔、構圖活潑幻化,是個耕耘不懈的好學員。荷上的窗花、跳躍的光點,看來你已揣摩出讓人注目的技巧,由衷的讚嘆這份美麗的情懷與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特別愛面對純真的眼神,純淨的畫面;一直在尋找感動自己的畫面,希望端出來的是誠心的作品,修煉照相技巧也是為了這目的,我真的還是技巧不夠,只是想法很多,浸淫在照相這影像藝術,但願心靈更澄淨。

      刪除
  2. 「一座古樸的廟,一個寂寂的森林角落,一間茶屋或一家咖啡走廊,一個人。」「一個人靜靜在荷池畔進行和荷的纏綿對話。」一個人,伸展的是獨處的自在與悠然,可以很豐富,可以很恣意,但擾人的卻是常要想方設法安頓一顆容易泛動的心,李婆能浸淫在鏡頭的捕捉藝術裡,得到更為澄淨的心靈,要為妳喝采,也要向您學習。

    回覆刪除
  3. 其實就是自己有一顆容易浮動的心需要安頓,才會更沉浸在攝影領域;但我坦承也有後遺症,不拍的日子,彷彿失落了什麼?所以深深覺得安頓自己真是不容易,我得在努力參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