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醉白梅~中正紀念堂梅花情事

每年總要在梅樹下沉吟甚久,到底我最想捕捉的是梅的何種情蘊?
或透光的瑩白?或梅枝的抑揚頓挫,
或如雪的冥想?或祇是癡望那宛如長睫毛的花蕊在眨眼睛?
都有吧!總是貪心,還不停吸吮那似有若無的清香,因為輕輕淡淡朦朦朧朧
整個拍梅的過程恍恍惚惚,很享受這不很真實的幸福感。

重點是~今年的梅花情事只談一回,只獻給中正紀念堂。


透光的瑩白







蝶與蜂的駐足





如雪的冥想




 宛如長睫毛眨眼睛的一根根花蕊



     
        捕意不捕形,每一朵梅我都想去領略她的一顰一笑,望梅拍梅讓我也幻化成一隻蝶,一直吸吮,一直飛翔,那種幸福很不真實,卻是李婆最奢華的享受。







4 則留言 :

  1. 哈哈,今冬中正紀念堂的老梅讓李婆先賞了,上週三下了課繞過去,只剩碎碎落瓣、殘花不全的景象了,頓時讓我驚覺今冬自己對花景的遲鈍與怠惰。《醉白梅》裡的朵朵雪梅,花枝脫俗不凡,尤其是那宛如長睫毛的花蕊都像似在眨著眼睛,靈潔透亮,今冬雖無緣親賞,但讀此也令人迷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梅很特殊,每年拍梅總是挑個晴日,中正紀念堂是最佳選擇,離家近,梅樹有心栽培,愈種愈多,老梅樹已是老朋友,半日時光梅樹下流連忘返,真的很快樂。今年單纞中正紀念堂一度梅,竟無憾,很神奇!

      刪除
  2. 「宛如長睫毛眨眼睛的花蕊」,真是形容巧妙;「不停吸吮那似有若無的清香」,也寫到我的心坎,張張梅影,好似散發一顰一笑的容顏,拍得極好。若是讓我站在梅樹下半晌,也捕捉不到這如夢似幻的意境,真服了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正紀念堂只有一棵老梅樹,所以梅樹下的沈醉,仍然是有限的、尤其白梅花小色淡,還真只有透過鏡頭才能審視,年年看人去烏松崙、風櫃斗,柳家梅園朝聖,自己也只能隨緣,但中正紀念堂梅樹越來越多,明年我一定要約你們倆人來吸吮那清香,光這事就值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