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5屬於荷花的日子

 雙溪霧裡看荷,遠山相襯,讓人有悠悠南山,忘塵之感。 

        今年的荷花從夏天到秋天,起於至德園,遍歷雙溪荷花園,植物園,華山荷,再回歸至德園拍了秋荷。

        如願一睹雙溪荷花,果然盛大,幾畝田臥於山下,清晨六點時煙霧未散,讓我初試霧中
拍花的清逸韻緻,好歡喜!一連去了三次,擷取幾朵呈現,心中回味的依然是當時與荷照面的激動。








        五月13日就去至德園探荷,仍然喜歡在葉隙間去窺見或尋找那一抹能感動自己的花顏,越拍越任性的李婆,穿梭於實虛之間,玩味的意味很濃,或許也只有這方天地能讓我縱情,
放肆一下又何妨!



 



        今年的植物園經過整頓後,池水盈盈,聽聞景象很美,卻一直抽不出時間,遲至八月4日才去,一看果然水勝於花,有別於往年一池擁擠,我更喜歡這樣的景致,正想抽空再去,88風災過後,滿園殘敗,不勝唏噓,還好留下這一頁記錄,否則豈不抱憾!







        往年華山荷池從夏季到入秋,往返不下拾回,這個荷池可以和荷作最親密的接觸,荷季時間橫跨夏秋,池不大卻攫獲很多拍荷者的心;然而荷池盛衰不下人事變遷,今年的華山荷走入低潮,只去了兩次,九月3日那一天,天公作美讓我拍得很盡興,尤其水色泛藍,捕捉到秋水漣漪的畫面,特別興奮。







        始於至德園終於至德園,九月9日那天,一只鑲紅邊牡丹荷亭立池邊,清新脫俗美如幻夢,讓我感動造化之神奇;那天的至德園,睡蓮盛開,各色齊備,李婆釣得滿滿花影,清清水色;揮別荷季,2015屬於荷花的日子,我沒有虛渡。











2 則留言 :

  1. 雙溪霧裡若隱若現、脫俗夢幻的荷,至德園挺立依偎、潔淨絕美的那朵鑲紅邊的牡丹荷,最後那幾朵秀氣展枝的睡蓮---,都令人打從心底讚嘆又讚嘆,這是李婆一次又一次的夏日深情寄語,感恩哪,織出這一片令人沉醉的美麗天地!

    回覆刪除
  2. 分享荷的美麗,其實最想分享的是感動----
    尤其是造物之神奇,也是大夢猶未打烊的動力!
    謝謝您百忙的造訪,相信您正沈醉更雋永的人間情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