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清淨山村與林陶小鎮

波登湖畔的地標景物~獅子與燈塔,也彷彿是林陶港的守護者
獅子遙望奧地利,只可惜在林陶小鎮這邊看不到她的神情

對這次旅遊而言,其實這兩個地方都是小點,
但我卻很喜歡。
清淨山村只是一個用餐地點,
可營造的很不俗,花木不少,
名符其實,清清、淨淨、靜靜,
愛花的我在這裡見花如見親人般激動!






山村如仙境般美好



波登湖(Bodensee)位於德國萊茵河上游,
是德國、瑞士和奧地利三國交界的地區,
最有名的獅子塑像高6米,和右邊高33米的燈塔左右呼應,
一起守護著林陶港的入口,
最後方的山就是阿爾卑斯山,
以阿爾卑斯山為背景,形成一個特別的景觀。


而波登湖畔的林陶小鎮,
給我很特殊的感覺,
竟不輸神蹟彩繪小鎮,
她的彩繪色彩深沈不張揚,
充滿歷史痕跡!
在林陶的市政廣場上,觀賞周邊的建築,
屋頂的設計好特別,呈現階梯式的樣貌,
雖然我們只稍稍逛了一下,還是用手機拍的,
但我喜歡林陶小鎮童話般的塔樓,也喜歡它有點古意的建築。

 光這塔樓我連拍四張,這一座很有童話色彩的塔樓
塔樓窗戶垂下的可是長髮姑娘的辮子!還有塔樓的尖塔造型我好喜歡
引人遐思的辮子!


林陶小鎮充滿古意的建築,牆上雕工或濕壁畫都很細膩

林陶小鎮栩栩如生的塑像

 這座噴泉塑像充滿歲月痕跡





林陶小鎮充滿古意的建築,尤其那褐色尖塔彷彿從童話書走出來!



         在波登湖畔餐廳一家四口很歡愉的享用晚餐,窗外的獅子聽說正思念著祖國奧地利,在旅行中聽到這樣的故事,總讓我想起自己的故鄉,尤其是旅行的尾聲,想到過三天就可回到台灣,心中很興奮,多麼慶幸自己有國有家可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