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美麗的人間瑤池~黃龍105.10.31

五彩池
五彩池

      數一數黃龍歸來的日子,已近兩年,塵封記憶中的黃龍,是不折不扣的人間幻境;黃龍有著磅薄的氣勢和如仙境般的氣質,黃龍千載空悠悠,即使遊人如織,絲毫不減其靈氣;若夜闌人靜時,想必有一群翩翩仙子在此夜宴,飲琉璃之水,以搏一醉。

      對不擅描寫旅遊過程的我,我只能分段敘寫每一段山水圖像記憶,以及我與景物交會當時的悸動!這樣的遊記純屬個人心靈痕跡。

      第一段奔赴黃龍途中,車行迅疾,窗外大山嶙峋沉厚的景象撼人心神,當時,那種無邊無際的遼闊感真的有天地悠悠,地景蒼茫之感動。




      中途到了一處遍插五色經幡旗之處,下車十分鐘,我對五色經幡旗,只知這是藏人的圖騰,白山黑水中最醒目的心靈寄託,鮮紅而赤裸。其後山路蜿蜒盤繞山脊,有一個畫面,只是山的虛影交疊,到底是幾重山,數不清,個人甚愛。不久,抵達黃龍遊客中心!




 山的虛影交疊,到底是幾重山,數不清,個人甚愛



      在遊客中心附近搭纜車上山,再走一段山路,才能到達五彩池,也就是所謂的瑤池仙境!途中經一觀景台,既可飽覽群峰,又可遠遠看到夢幻的五彩池,因為是上行道路,所以我這三角貓,氣喘吁吁只能慢慢走,冷冽的空氣吹拂不掉心頭的熱情與想望,前有一座積雪猶存的高山,應該就是雪寶山,又名海螺山。
中途的觀景台
可遠遠看到夢幻的五彩池

前有一座積雪猶存的高山,應該就是雪寶山,又名海螺山
 遠遠照到的下階路,是經過五彩池後的下山路程




出現古剎和倒影,醒目卻不突兀



五彩池快到了!

      終於抵達五彩斑斕的五彩池,集淺藍或靛藍,深綠或淺綠,淺褐或亮黃於一身,套一句形容詞,上帝在這兒打翻了調色盤,這些顏色流入六百個形狀各異的鈣化池,池邊有一座黃龍寺,古剎的肅然與彩池的夢幻,此情讓人翩然進入時空的燦然,廟的出現,落實了人間瑤池的景象。
 那一座廟就是黃龍廟


      繞著五彩池一圈,角度不同,光影丕變,不知不覺中,照了好多照片,無法抽離的心神
,五色令人目【茫】,用來形容五彩池媚惑人心的魅力,再恰當不過!





     繞著五彩池一圈,角度不同,光影丕變,不知不覺中,照了好多照片,無法抽離的心神
,五色令人目【茫】,用來形容五彩池媚惑人心的魅力,再恰當不過!







      過五彩池後,一路下行,木棧道修築的很好,一路有很多景點,也有亭台木橋可以停留歇腳,欣賞風景,只可惜膝蓋卻隱隱作痛,精神恍惚之餘,一路落後,沒有時間思考到什麼景點;但經過黃龍寺時,古典的顏色配上五彩經幡旗,一只只銅鐘敲醒山林的沈醉,越是絕美的高山美景激發人們信仰的力道就越強而堅韌!當時我很感動!高山上的寺廟屹立這兒,人神相通想必是更契合的。








   
      因為膝蓋疼痛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但我依然勉勵拍照,至於所拍的是何景點,經過搜尋比對,雖不是每個地方都知其名,景物鮮明的幾處,如爭豔池、飛瀑流輝、洗身池、金沙鋪地等,都可以確定,心中高興莫名,也才能動手完成這篇遊記。


















  1. 爭豔池
爭豔池




無法形容的晶瑩水色


 金沙鋪地
洗身洞奇觀
洗身洞奇觀
洗身洞奇觀
飛瀑流輝
迎賓池

     下了黃龍,盡管吃了止痛藥,依然很痛,但我還在黃龍遨遊,不到黃龍心中永遠有缺憾,我完成了夢想。她的水色如此斑斕燦爛,如此晶瑩剔透,如此美麗絕倫,我負傷來去,只有豪情,只有驕傲,只有欣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