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綠色步道─ 二子坪到向天池

§九月的步道已有初秋氣息,卻依然綠意深濃。

※好久沒有拜訪山林,6日那一天和snow夫妻走了二子坪往向天池的步道,沿途綠意深濃,雖有幾許初秋寂寥,卻幽情滿分,雖已是第四次走這條步道,卻依然很愛,這真是一條可以慢慢咀嚼且回味無窮的步道。

※先走二子坪步道,水鴨腳秋海棠這山壁野花,依然在山壁上大作文章,生命力超強的,二仔坪的睡蓮池淺紫嫩白兩色,快被旁邊叢生的水草給掩沒了,可這裡的人潮依然滿滿,座無虛席,天然的冷氣室就是不一樣,吹起來透心涼。


§生命力超強的水鴨腳秋海棠。
§快被水草掩沒的睡蓮。



※從二子坪往向天池,一樣從松林棧道進入,約十來分鐘後,走入一條岔路,幾無人煙的山林幽幽靜靜,不久有座木橋銜接,橋下有溪谷,記憶中第一次來,是有這麼一處幽谷,去年來兩次,卻都錯過了,這次進入這段路,讓我充滿驚喜。
§林蔭深深的步道。

 §木橋出現了!

§橋下溪谷。
§行過木橋!

§依然是幽幽小徑!
§林木蒼蒼的步道。

§小徑僅容獨行。
§最後一段路是竹林!

§出了竹林銜接松林棧道!

§面天坪休憩亭旁的指示牌。
§幾乎要貼樹而行的步道。
§好喜歡這空靈的竹林小徑。
這棵樹撐起一把綠傘。
§挺拔的松樹。
§走過這段路,向天池就到了。
§依然無水的向天池。


※簡單的綠,只是深淺不一,卻征服我的心,宛如綠色隧道的這條路,我喜歡。



4 則留言 :

  1. 果真綠意盎然使人著迷!

    有小橋流水的這條步道令人嚮往...

    那全然的青翠看著看著~~還有提振精神的作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是只有花叫人迷戀,其實山林之境,也一樣讓人思念,相信你也一樣!

      秋來了!讓我們攜手山林行,接受芬多精的洗禮吧!

      刪除
  2. 四季恆常蒼翠的山林,真是台灣山林之美的特色,漫步於二子坪的天然空調,

    幸福滿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驚訝你已從北疆回來了!且一回來就來留言,這讓我太感動了!

      盼望北疆行的作品無論是形之於文字或照片,老友走過的痕跡或感動的印記,我將一一品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