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陽明山春花劇場

 陽明公園這幾棵櫻花蔚為大觀,是春花劇場最熱門的焦點↑
 噴水池昭和櫻已謝,但是李婆還是很愛這兒↑
 湖山路旁小水池水仙環繞,每個人都驚嘆↑↓
湖山路沿路有杜鵑與櫻花爭豔↓

      趕在228假期前,26日獨自前往陽明山,來的恰是時候;這日目睹中山樓至陽明公園龐大的春花陣容,沿路春在發燒的榮景,彷彿又回到三前前初次目睹陽明山春豔情景,今年定名春花劇場,上演場地,從中山樓前起,沿著湖山路,直至陽明公園,拍得過癮極了!

      本來坐紅5直接要到公車總站,途經中山樓,被中山樓前的粉櫻吸引住了!隨即下車,
再到前山公園,見杜鵑開的鼎盛,櫻花與杜鵑是春花劇場兩大主角,兩者互較演技,張力十足。
中山樓前醒目的粉櫻





 隱在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中心的櫻花

好久沒來的前山公園 ,叢叢杜鵑怒放

前山公園裡的櫻花盛開了 !





      從公車總站往陽明公園出發,一踏入湖山路,哇!氣派不凡,果然有花季的感覺,除了紅櫻,大都是粉櫻,且杜鵑花花開五成左右,而且湖山路左邊夏末的荷池,已換了水仙登場,池旁還有幾棵粉櫻環繞,心想:今年總算有花季的盛況了!拍水仙時周圍遊客一直嚷嚷:好美!好幸福!讓我也感染這樣的情緒!唯一讓我無法消受的是~水仙散發的濃香。
水仙池畔




湖山路沿路採集的花影



陽明公園內杜鵑盛景
 陽明公園這幾棵粉櫻下擠滿遊客,也難怪!我也沒看過這樣的盛況



      相較於陽明公園熱鬧繽紛的景象,我還是喜歡噴水池這裡,雖然只剩一些殘花,但有水的滋潤,柔美委婉,楚楚堪憐。


 





      擠在人群中一起賞花,滋味如何?如果以看戲心情,一起叫好,一起為花激動,心意相通,那也是很過癮的事,陽明山春花劇場,今年真的是一齣好戲。



4 則留言 :

  1. 從中山樓前、訓練中心,走到前山公園、湖山路、陽明公園、噴水池,舞台遼闊,春光無限,看得叫好,沒看過陽明公園櫻開勝景,真是蔚為大觀,原本對這地區只有非花季的片段記憶,經你的「連線報導」,過癮的看了一齣好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被今年的花季嚇到了!大概是老了,喜歡熱鬧,不以擠在一起看熱鬧為苦,熱鬧喜歡,幽靜也喜歡,只要有花穿針引線,哪裡似乎都想去!

      刪除
  2.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勤快的人兒有景拍」!每次讀李婆的花言花語,都十足欽羨讚嘆!這樣的纖細情懷隨季節花情撩動出走,活力歡喜的心境映出依樣年輕的可貴,就像每個鏡頭裡綻放的花顏亮彩,要給您按好幾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應解情,所以每次總回饋我無邊情思,每每花下沈醉,感受到幸福,總希望分享花顏花語,
      同沾花彩,一起隨四季脈動,如此平凡,又如此深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