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京都街道風情~漫步祇園花見小路、白川

 京都祇園的花見小路在八坂神社附近,是京都少數以藝妓聞名的老街,也最富有京都味。



 白川南通是一條沿著白川200多公尺的寬闊石坂街道,卻風情萬種,
讓我們一家人流連忘返。 


        有人把花見小路比喻為京都以前的花街柳巷,類似中國古代的秦淮河畔,但現在祇園的花見小路卻堂而皇之晉升為著名的旅遊景點;遊客來這裡渴望見到藝妓,藝妓是如花,見花卻不容易,我走了一趟,神龍見尾不見首,只能看著高級轎車內藝妓的背影興嘆,聰明的藝妓知道要保持神祕感,增添魅力;花見小路兩旁有許多高級料亭與茶屋,掛有舞妓的小燈籠代表有歌舞陪客的服務,白天看起來只是一條平凡老街,但越夜越美麗,這裡的餐廳消費據說消費額很高,大都是高級的懷石料理。

 像這樣的老松在花見小路到底看過多少歲月流轉呢?


        我們來祇園,是為了一家以天婦羅聞名的老店,卻意外賞遊了白川南通這條街,這是一條沿著白川200多公尺的寬闊石坂街道,一旁植有很多柳樹與櫻樹,柳樹瀟灑櫻花柔美,據說是櫻花季有名的賞夜櫻景點;這條石板路的另一邊有著江戶風的町屋建築,走在石板路上,隔著白川可以看到町屋中京都人飲酒作樂或喝茶聊天。

       如果說花見小路類似秦淮河畔,我覺得白川才真給我這樣的錯覺,大概因為這條小河和町屋垂掛的燈籠流露的情調給我這樣的遐想,只可惜白川太小,沒有畫舫穿梭,還是少了一味。





 町屋裡面或茶屋或餐廳,喝茶吃飯飲酒,都別有一番風味

 橫跨白川有幾條像這樣的石橋,秋來賞楓,春來賞櫻,就是夏綠時閒坐橋上也是一樂



白川河畔美麗的繡球花


楓葉覆蓋白川水面

 白川南通一排柳樹憑添悠悠情致




        一條白川,一條石板路,一排柳樹或一排櫻樹,一排江戶風情的町屋雜掛著幾只紅燈籠,卻讓人沈醉,彷彿墮入遙遠的時空,有股魔力吸引著我們,不願離去。

      在祇園這家天婦羅餐廳飽餐一頓


        從天婦羅餐廳吃完晚餐,全家有志一同回到白川南通,想去看看入夜後風情,好可惜我的單眼相機壞掉了,只用小相機,辜負了白川夜的美麗,也罷!下次若有機會再來白川河畔拍夜櫻的絕代風華吧!

祇園街道夜的景象
 白川之夜




2 則留言 :

  1. 林媽媽照相功力更上一層樓了!!
    看到你們全家一起出遊,和樂融融的樣子,真好~
    下次要叫黑黑帶你們去歐洲玩,一定可以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用小相機拍出來的,不過效果還好;叫黑黑帶我去歐洲玩,那要等到何時,
      還是我自己跟團去比較實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