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絢爛煙花~台大穗花棋盤腳


 為了這絢麗煙花,我清晨時分三次去台大拜訪她~穗花旗盤腳












去年我是這樣形容她的─穗花棋盤腳美麗而獨特,
有人稱她是夏日的煙火,有人說花落時宛如吟唱粉撲交響曲;

越夜越美麗,掛在夜幕裡,是閃耀的精靈,清晨時紛紛掉落,如一只只粉撲;

香味濃郁不嗆鼻,晨光中會她,柔美中煥發光芒,一簇簇花朵排成美麗的圖案,迷人得緊。

迷戀的情緒從去年延續至今年,因為去年去得遲,今年特別從荷移情至穗花旗盤腳身上,
迫不及待去了三次,且因近日雨水太多,所以多了落花於一窪窪水坑漂浮的畫面,
垂掛枝頭的,落於地面的,水中漂浮的,多美!
穗花旗盤腳集錦集儘早呈現,只為了提醒大家可以去台大活動中心門口欣賞這一排穗花旗盤腳,
為夏日而編織,一連串綺麗、夢幻、浪漫的樂章。

落於地面的圖案

  








落花雨水兩相繾綣











垂掛枝頭的空中煙火 



















是否她真的值得迷戀,我也不清楚,但迷戀的過程真的很幸福。
穗花旗盤腳催化我的心情,進駐我的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