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沈醉夏荷集

     
        這朵白荷是六月19日至德園拍的,
喜歡純白的荷花,晨曦中微微透光,潔淨不染,
忍不住為她從不同角度不同背景不同光影拍了幾十張照片,
那麼凝定那麼癡情,彷彿整園池中只有我與她的存在。









 那一天,至德園還有這朵紅荷 

既到至德園,一定也來至善園
每次來都讓我拍到亭立水中美美的白睡蓮,這一闕水詩往往要連倒影一起展讀。





華山牡丹荷是大宗,追逐陽光撒落那剎那花朵迸裂的光華,
攝癮客屏氣凝神,彷彿在練一門絕世武功。
若說拍荷也有秘笈,怕是心意、荷意、水意、禪意都要足夠吧!
還有捉摸不定的光之華!











六月19日華山除了牡丹荷,還有這色粉紅荷,
豔而不染,微捲的花瓣柔美至極,堪稱絕色。 

七月1日再到華山練拍荷神功,其實我已把拍荷過程視為享受,
華山荷池旁樹蔭下也可以呆坐,相機如釣竿,我要垂釣的只是一種感受,
能感動自己的美。


不覺得這支荷是一個舞者嗎?即使是花瓣即將褪盡,依然舞得瀟灑










我在她們身上讀到純淨。






 對李婆而言,華山水荷既是繁華,也是沈澱,往往在荷池中同時展讀。


繁華時其實也充滿靜定之美






 落了又如何?停泊也是美麗


 有時,朦朧反而更美

她們是同一朵荷,可是也可以以三種不同面貌呈現



 可我還是偏愛這幅水意小品

沈醉華山荷,沈醉於水影世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