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春色,春光,春不老

沒有春雷響的春天,
野花先冒出頭來,撩撥一點春意,
緊接著,農場裡那一扇緊閉的門開了,
木欄杆把黃菊和野咸豐框成一幅畫,
連那一條不起眼的小徑,都慎重其事披上萬紫千紅的彩衣,
春天的招牌~杜鵑得意笑著!
於是我確定春天來了!







那是人們聽到春的呼喚嗎?
有踩高蹺的女子踩著春的節奏雜沓而來,
醉月湖畔,那小孩彷彿練著雀躍之舞,
圖書館長廊流洩的春光,紅衣女子佐以練功,
而那一對年輕夫妻,竟用滿天飛的泡泡吸引著小女孩,
回應春色最虔誠的獻禮~快樂!
草坪上那兩輛腳踏車,用來尋春嗎?





而那條覬覦多年的小徑,
走過不下百次,一直想典藏她,
這日春光乍現,我剛好來了!
怦怦然的心跳聲,告訴我此時此刻就是時候了!
捕捉當時的細微感覺,
是流光或花木,
是過往行人的怡然或樹下座客的沈醉,
我分不清,只一直覺得,
不是為尋芳而來,也無流霞,
怎醉得如此厲害!
















這一季春,我想獻給她不一樣的禮物,
以楓葉,以蒲桃,以小葉欖仁,以落葉
枝頭的楓葉,綠綠的、透透亮亮的、薄薄的,似蝴蝶的羽翼,
綠葉叢中的蒲桃黃花幾疑是一球球小粉撲,掛在空中,
而小葉欖仁張起那一把光點跳躍的樹傘,
實在讓人側目,
而落葉呢!那真是春天最美麗的嘆息聲!


















於是我發現春光的祕密了!
原來春光是迷離的,
是變幻的,
是稍縱即逝的,是不會老的,
是永遠找不到皺紋的!
 鳶尾蘭真美!

粉櫻笑臉迎人

白頭翁春天的幸福
迷離的春光
稍縱即逝的春光





6 則留言 :

  1. 春色無邊啊!溫馨明麗又賞心悅目的張張畫面,因為李婆靈動的捕捉與細膩含情的歌詠,讓我心眼都隨之張亮了起來。原來白千層旁的蜿蜒小徑,充滿「樹下座客的沈醉」;原來農場那扇緊閉的門,突然的也開了;湖邊雀躍的小女孩、草地上的腳踏車、楓似蝴蝶的羽翼、小葉欖仁---,都因春來而引人沉醉,如此春光流瀉的校園,真讓人蠢蠢欲動,多麼想要依著Jane的腳步也去探尋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陽光春日三次尋春的故事,寫完後雨天來了,應該高興的,畢竟旱象太嚴重了,但回顧這三次的台大尋春,今年有不一樣的感覺,發現春光迷離那剎那,真的很喜悅,曾跟老友說,今年要踏實過曰子,我正努力著,也盼望輕行或散走探尋各處的喜悅,我能同享。,

      刪除
  2. 真高興這季春我們都經歷了尋春的喜悅,雖然無常的變化讓我們的生活有不一樣的承擔,讓妳東瀛之行擱淺,但依然要喜樂喔。祝禱林媽媽癒後良好,jane和家人康健平安。

    回覆刪除
  3. 對喔!你們夫妻的福壽山尋春賺到了各式各樣的花,還有新鮮的空氣,放心,我一有適當時間,就㑹出去走走,國外去不成,國內也可以,把握春光才重要!要承擔也要放下,日子才會走得長久!

    回覆刪除
  4. 雖無暇拜訪春天,今日藉由妳的傑作,我也感受了春的燦爛、繽紛與活力,辛苦了,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謝謝Su-jane的鼓勵,每次看到妳蒞臨李婆大夢,且總是留下文字,心中很是感動,最近寫得少了,有老友的加持,我會再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