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追尋紅葉~東福寺與圓光寺

東福寺錦秋


人稱日本賞楓第一名所,
楓多人也多,舉步都難,
面對這鋪天蓋地的紅色浪潮,
我有點慌亂,自覺取景雜陳,
或許我還是適合2014年夏綠時
在東福寺的臥雲橋上來回踱步,
遠眺被綠楓簇擁的通天橋,
只一家人的沈醉與悠情;
話說回來,
人稱如赤燄燃燒的東福寺楓情,
不來沾染,似乎也說不過去,
只是在紅楓與人潮間,
不知可否只取一瓢飲。

























圓光寺~竹與楓交會
有竹與楓,
疊加的韻致,無限上綱!
你有你的風華,我有我的清簡,
江湖路上獨行,
偶而交會即可,
你的回眸深處有我!
我的仰視高度有你!
 

  



  
  
   


   


  







       面對東福寺鋪天蓋地的楓景,喟嘆著日人經過多少時日,用怎樣的心去維護這片楓海,浩瀚時空裡這楓如浪潮的景象會是他們企圖營造的永恆嗎?幾度楓華幾度秋,幾個年代幾代人,誰是過客,不言而喻。
       圓光寺在這次賞楓過程裡,算是小品文,卻因營造竹楓交會的激情,讓我很喜歡,無光的潤色,也無充裕的時間好好運鏡,總有很多不足,但試著在不足中圓滿看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