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馬特洪峰風雲錄

茫茫白雪包圍的〈哥納格爾眺望台〉
馬特洪峰與〈利菲爾湖〉

策馬特搭登山鐵道火車,逐步登高前往〈哥納格爾眺望台〉;
沿路捕捉飛馳而過的畫面,從綠叢房舍至冰河深谷和雲霧蒸騰的茫茫雪原

大都呈現黑白極簡風格,顯然天公不作美!
站上眺望台,極目四望,
一眼就找到馬特洪峰,
他山形特殊而雄偉,可千呼萬喚,
總有些雲霧繚繞,無法一窺全貌。
回程時至Rotenboden下車,
走到〈利菲爾湖〉,雖然湖水不多,
天候不佳,不可能有倒影,但
踩著雪地,雙腳深陷,
鞋襪俱溼,卻過足了癮,
因為這段小健行,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看著女兒跳躍的身影,
我也真想跳躍歡呼!

馬特洪峰山腳下的小城  策馬特 ,是被保護,不受污染的一座小城,
一般民眾或遊客來到策馬特,都不能開車、或坐遊覽車進城,只能搭火車進來策馬特,
這是一個美麗山城,我的一位攝影朋友說,策馬特是最值得駐留的地方。



從策馬特搭登山鐵道火車,
沿路捕捉飛馳而過的畫面,從綠叢房舍
至冰河深谷和雲霧蒸騰的茫茫雪原


呈現黑白極簡風格的茫茫雪原
偶而出現的冰湖呈現靛藍色
彷如瀑布傾瀉而下的冰川
飄著雪的夏天,一行人往〈哥納格爾眺望台〉走去


一眼就找到馬特洪峰,
他山形特殊而雄偉,可千呼萬喚,
總有些雲霧繚繞,始終無法一窺全貌。








  

        被皚皚白雪包圍的我們,不但不怕冷,還很興奮,拍了很多照片。
可馬特洪峰任憑我們千呼萬換,始終有雲霧繚繞,
憑添幾分神祕莫測的感覺



領隊安排回程時搭火車至Rotenboden下車,
走到〈利菲爾湖〉,雖然湖水不多,
天候不佳,不可能有倒影,但
踩著雪地,雙腳深陷,
鞋襪俱溼,卻過足了癮,
因為這段小健行,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人在雪地裡真的有難忍的激情,瑞士三座山峰~白朗峰,馬特洪峰,少女峰,以馬特洪峰有最多條健行路線,可以親近他,我的兩位好友先後都曾在策馬特待上幾天,據他們描述,想看馬特洪峰不同面貌,至少要走三條不同健行路線,看來我真的只是看了一個面貌,而且還是罩上面紗的馬特洪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