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維斯教堂~野地的花田教堂和神蹟彩繪小鎮


維斯教堂~野地的花田教堂
一般人都稱她《花田教堂》,
地處偏僻野地,
卻是一座有名的朝聖教堂,
因相傳教堂內的救世主像,

曾落淚而成為聖地,

198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即使不是教徒,
也要感動她的美麗。

因為太累,錯過聆聽教堂的故事,
所以只能感動她的美麗,
還有我用心的蹲下來,
虔誠的拍下花田教堂的意象,
裡面的壁畫,我最喜歡天花板上
通往【天堂之門】那一幅;
因為美麗是脆弱的,
經不起太多遊人的推擠搶拍,
稍稍拍了一下,趕忙退出來,
這也是對教堂的尊重。
雖然拍的不多,心卻很豐盈。












這張是領隊拍的,
我正蹲下來拍照,
回到車上,他說:
有人捨棄這麼美的教堂不拍,
卻在拍草地的花,
哈哈!我不禁笑了!

神蹟彩繪小鎮~上阿莫高(Oberammergau)
她是德國巴伐利亞州南部的一個小鎮,
家家戶戶牆上描繪著色彩繽紛的
美麗濕壁畫。

傳說在中世紀俗稱黑死病的瘟疫
席捲整個歐洲,
小鎮因神蹟而使全村免於
世紀黑死病的侵襲,
至今仍維持每隔10年
敬神的基督教受難記戲劇演出。

一個傳統山村小鎮,因著感恩,
彩繪了很多神的故事,莊嚴而美麗;
童話故事也是題材,
看到小紅帽與大野狼,
可糖果屋還沒瞧見,
就被傾盆大雨逼回遊覽車上,
太喜歡這個小鎮了!
除了美麗,我還感受
這些畫家的虔誠心意,
更喜歡這小鎮能為小孩
或我們這些不老的老小孩,
開闢童話的窗口。
後記:一直在想若居住在這裡,
走出糖果屋,去找小紅帽,
再去把長髮姑娘解救出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