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奧之細道行旅~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

十和田湖碧綠清澈的湖水與湖邊楓葉


        十和田湖是此行最期待的景點之一,位於青森和秋田邊界上海拔400米的山上,是雙層破火山口湖,湖周圍長44公里,最深的地方達327米,是日本第三深的湖泊,也是東北最美的湖泊;一個像海一樣深邃而廣闊的湖,怎能不嚮往。

        十和田湖是高山湖泊,所以多了純淨感,加上岸邊斷崖彩樹叢生,秋景絕美;一到乘船處,就看到紅葉處處,趕緊搶拍了十來張照片,遊湖時,拍了上百張照片,兩者相較,我喜歡湖畔風光,若再次前來,應是半日遊湖,半日河邊散走,因為踩踏土地,與落葉、光影、紅葉共舞,那才能激發狩獵紅葉的情愫!

車抵達十和田湖環湖而行,看到十和田湖旖旎風光,不禁驚呼:好美呀!

乘船處楓葉很美



船行不久,回看湖邊風光,五彩繽紛的秋葉閃爍在秋陽中

此處小艇與楓葉相襯,有幽靜閑適之感!

湖畔五彩秋色晃盪風中,織成厚厚一道樹牆

若是行吟湖畔,踏湖邊而行,該有多美好!
岩壁上的彩樹叢生






遠處秋山溫煦,近處岩壁彩樹狂野



加上水波盪漾,劃破人間與仙境的那一道界線



從彩樹空隙裸露的岩壁可以窺見歲月雕刻的痕跡


一個如海之湖,我竟然拍到落葉排列的彩圖,真神奇!

惠端在船上幸福身影

此處接近碼頭,有座白橋,紅葉堆疊,景色甚好
Cate夫妻和淑貞也喜歡此處風光



湖畔樹影與彩葉共築秋夢

     
        十和田湖美麗的句點寫在湖畔青青草地上,或許旅人的步伐沿著湖畔徐行,會是一道更美的風景線,或許‧‧‧‧,更多的遐想一直湧現,因為十和田湖流露的神祕氣質,匆匆此行,或只揭開一層面紗而已。





        奧入瀨溪號稱世界第一美溪,從十和田湖畔「子之口」到「燒山」全長14公里,沿途景觀豐富優美,夏季濃綠、秋季繽紛、冬季夢幻,而我們在秋之時節前來,為的是絕美秋景,雖然不如預期彩葉漫天披掛,可沿著蜿蜒溪流而走,大瀑小瀑不斷,水氣氤氳,踩著落葉和泥土混合的林道,有著彷如走在地毯的舒適感。森林與溪流共織的畫布,綿延數里,走在畫中,感覺很幸福。

       詩人說:「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雖然我們不可能走完全程,但領隊為我們安排最美的一段路,足足走了近一個半小時,所以三里半的精華路段應該走過,人在最優美的情境中,我只知不停拍照,至於知名景點,只知一二,實在迷糊!

一入奧入瀨溪流,不見天日,只見鬱鬱綠樹,潺潺溪流


落葉滿地,踩來沙沙作響
溪邊的木棧道



















 楓色青黃,猶未轉紅




 來到第一個瀑布~白布之瀧,
如一匹白布懸掛於彩葉之間,
此處楓色最多采多姿。





過白布之瀧後,溪流轉折更多,秋樹呈現更多色澤


美景如畫,讓人想慢慢瀏覽














 樹枝和樹枝玩起牽手遊戲,我讀到最自然的原始樂章

馬門岩是我知道的第二個景點,
有稜有角的黑色岩石





        走了約4公里終於走完,看了Cate寫的遊記,才知我落了所謂雲井之瀧、千筋之瀧、阿修羅之流,這三個景點還有木柱刻字註明,我可以過而不見,有大禹治水的精神,雖然自嘲,可其實內心深感遺憾!接著搭車到最大的銚子大瀑布,這下我不會再錯過了!





        奧入瀨溪散走在銚子大瀑布畫下句點,若問此溪流美在何處,其實還蠻平均的,瀑布溪流和森林綠樹密布,使其芬多精特多,是一條賞心悅目的健康之路,走完奧入瀨溪,身心靈都是滿足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