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訪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臥龍街上果真人傑地靈, 前者放下不談,富陽公園倒真有那麼點靈氣,集自然、幽靜、生態景觀於一身,且空氣中充滿芬多精,難怪會成為台北樹蛙的孕育地。

●●話說這臨時起意的富陽行,是在連日陰雨纏綿而來,好不容易曇花一現的晴天,風光美好,猶似助興;一到入口處,招牌一看,真真不俗,古銅綠的招牌,嵌著樹蛙造型和富陽兩字,挺有藝術味,而地上的幾塊磁磚,也刻著植物形狀,加上簡單說明,別有巧思。



●●一進公園,直覺【滿眼的綠】向你襲來,而且綠得很有層次,再加上陽光恣意揮灑,有些林相還顯得晶瑩透亮,大片的姑婆芋綠的出奇,襯著盤根錯節的枯木,反差很大,地靈揪人心,自是有遐思,想起古詩云:「相思黃葉落,白露點青」,這個意境用來形容富陽公園,再貼切不夠,各色落葉或委於泥,或落於岩石上、苔蘚上,碎石路面、木橋流水,皆有芳蹤處處,如此相思必有悠悠歲月,青苔可見證,只見它附著於岩石、枝椏、樹幹上,恍若鵝黃新綠交錯的織布,厚厚的一層。

 

 


●●花並不多,但我拍到三朵紅得鮮明晃眼的日日春,可真美;而生態水池,不見樹蛙,卻見好幾千隻黑色小蝌蚪,假以時日,長成樹蛙,豈不滿山蛙鳴破鼓來,期待吧!再見樹蛙,我們相約在春暖花開時;紫蝶黃蜂也請一起露個面,讓我一睹翩翩倩影;若能得繁花鋪錦列繡以待之,那富陽公園,可從「綠寶石」,躍升為都市中的---「桃花源」。





●●若以攝影者的角度看我,我是完全不及格的,不在大處著眼,卻任性而為,盡在小處做文章,專業技巧不足,卻愛嬉遊各處景點,玩個色彩拼圖攝影遊戲,再形之以筆墨,玩得很高興,寫得很天馬行空,姑且看之吧!

5 則留言 :

  1. 妳們很認真ㄟ~又去探路了!

    回覆刪除
  2. 天氣太好, 臨時起意 , 且去試試看能否用單眼相機拍照, 倒發現富楊

    是蠻自然的地方 , 12月1日就看你了!

    回覆刪除
  3. 這地方30年前我去過,我二哥就住黎忠市場邊,物換星移,搖身一變變得如此風情

    該找個時間再去瞧瞧,謝謝妳給了此資訊,發現北市鬧區中還有這麼迷人的地方

    Crystal

    回覆刪除
  4. 排個日期,我一定相陪,懷念那裡的空氣!

    回覆刪除
  5. 看了你的紀錄~

    12/1無論如何是也要參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