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十分瀑布---十分水漾

●●造訪十分瀑布之前,先看了朋友的相簿,直覺色彩魁麗多奇,翠綠、嫩綠
、鵝黃、土黃相雜其間,再嵌著幾條白練,先入為主,十分瀑布當如是也。
等到親臨現場,舉起相機搶拍幾張,卻全部黑白一個樣,不見鵝黃?哪來嫩
綠?納悶的很,以為陰天作祟,或技術不佳,於是更上一層塔,找個光線較
足處,嘗試不一樣的角度,捕捉更多的畫面,卻依然如故,不再多想,我讓
自己沉浸在氤氳的迷濛水氣中,繼續我的攝影大業,水波漣漪蕩漾的氛圍,
任誰都要軟化在十分瀑布的魅力下,就讓我當黑白郎君,拍個十分水漾的瀑
布吧!
●●回到家裡,迫不及待打開電腦,一探究竟,唉!無顏見江東父老,枉我
還當過自然科任,連個--枯水期--簡簡單單的原因 ,都想不出來 ,而我選在
豪雨過後,水量極為充沛時前往,當然十分瀑布回歸本來面貌,白練橫飛,
遮住崖壁鵝黃嫩綠--等色彩,還它黑白本色。真是當局者迷吧!
                                      十分水漾的十分瀑布







2 則留言 :

  1. 每個季節與水量都會呈現各種美感!充沛的十分瀑布有壯觀的氣勢。

    回覆刪除
  2. 謝謝heidy的鼓勵!和畫會朋友不厭其煩的勉勵有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