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錦水村的泰安觀止

●●●苗栗泰安鄉錦水村的泰安觀止,有當地地標建築的美譽;【溫泉水滑洗凝脂】
到了泡湯的季節,觀止早就訂單滿滿,一位難求。而我因緣前來二次,感覺不負
美名,真的不錯。去的途中,行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搶拍一張湖景,一張開
的很張狂的
大紅花,淺嚐止渴。


●●●泰安觀止的招牌結合木雕和泉水的兩大主題,是真真不俗,且有畫龍點睛之效。


瀏覽泰安觀止的全景,一邊懷抱綠樹成群,一邊攬汶水之勝,而本身建築最大特色
,是在建築物之外搭起原木支架,支架上爬滿藤類植物,低凹處又遍植花木,再添
上處處擺放的木雕,充滿原始自然的鄉村風味,真的能洗滌一身風塵,放鬆每個細
胞;而會館每隔一會兒,就會散逸出茫茫的煙霧,營造出恍若仙鄉的感覺 ,只可惜
我沒拍夜景,有點悵然,因為夜景真是美的出脫凡俗 。

 


●●●進入會館內,我並不想拍內部設備,只想站在高樓捕捉四周窗景,此處林相豐美,綠意盎然 ,泡湯的露天湯屋,顯得樸拙有山野之野趣,汶水的水不多,枯木、白石、浮萍、綠水、青山群聚一起,也足可上演一齣--------山中傳奇篇;猶記去年冬夜,我穿著泳衣在完全露天的湯池泡湯,看著汶水的上空,星星出現,眨眨亮眼,我和女兒驚嘆連連,悠悠忽忽,樂在其中,至今難忘;今年因時間所限,只能在白天泡湯,情趣大不同,還好有幾隻飛鳥,前來敘舊,倒也不寂寞。



●●●生活的鑿痕,有時是在不經意之間,去年行吟汶水之濱,只覺沒啥東西,而自數月之前,開始學攝影,山水俱有情,落花流水皆文章,端看幾隻野鴨,拍得我不亦樂乎!欲罷不能!在攝影的時候,有時真是「物我兩忘」,願我永遠持有這份初心野鴨嬉冬不也生氣蓬勃 ,一如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加油!





4 則留言 :

  1. 好幸運ㄛ!可探訪此處,空靈的美感彷彿置身其中.

    回覆刪除
  2. 拍照讓我增添很多生活樂趣,很慶幸有緣加入你們的行列,感恩不盡-------

    回覆刪除
  3. 遊戲資訊論壇徵求板主

    論壇有遊戲下載密技.美容.旅遊

    美食資訊

    回覆刪除
  4. 大家好我新開ㄉ遊戲資訊論壇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