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北埔行之1--不俗的無竹居

●●●蘇東坡的名言--「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大家耳孰能詳,前者談飲食文化
,後者論居室情趣,後世之人嗜吃「東坡肉」者,振振有詞,沾沾名人風采,大過
其癮;而自命風流名士者,種幾棵竹於家外庭院,且不管是否聽過「風過竹林沙沙
響」的聲音,倒也憑添幾分雅趣,依我想無竹居之名,應源自於此。顧名思義,有
竹且不俗,反而有魅力;話說無竹居,庭園景觀、餐室佈置,兼顧風華、清雅、詩
趣、畫情,堪稱絕代,卻又無匠氣,自自然然,舒舒服服,但每一道佳餚呈上來,
你一定會驚豔。






●●●無竹居的窗景,四面各有風情,只見竹簾竹葉、大紅燈籠、繁花綠樹、木雕
神像、葫蘆面具,巧妙的安排,大膽的擺設,卻能適得其所;但我最最喜歡的卻是---
花葉、綠水相襯的小盆栽,有橙紅、艷紫、牙白的波斯菊,襯著鮮綠的浮萍,美的太
超過。










●●●如此這般用心佈置,加上庭園中有修竹茂葉,還好不賣酒,否則醉臥居裡,並
非不可能,那無竹居賣什麼?且容我賣個關子,非我鐵石心腸不買帳,人家賣的美
好氣氛,加上用心烹煮,精巧擺盤的豐盛料理,照理我最易被美色誘惑而不能自拔
,應大加讚揚,然,非也;因本人芳齡已坐五望六,飲食力求原汁原味,不喜繁複
口味,無竹居賣的是客家懷石創意料理,不只清淡,且老板娘在佳餚呈上後,一定
解說每道料理的創作動機和調理過程,敬業精神百分百,可能是我不解風情吧!也
可能是芳華已過,處處簡單,連舌頭也如此吧!倒是田菜野蔬炒個蒜頭,讚!三層
豬肉清水白煮,抹點微鹽,一定說:好!燙過肉的水打個蛋加個蔥花,不就是好湯
,疏懶至此,才有時間在此癡人說夢,我的話聽聽就好,不宜當真。


●●●無竹居還是值得推薦,青春逗陣行很適合,戀愛中男女更適合,一餐下來,情話
綿綿足可說上三個鐘頭,三姑六婆也可以,東西南北家芝麻蒜皮事,皆可聊完,那
老夫老妻就免了,相對兩無言,搞不好來個惡言相向,畫虎不成反類犬,我罪過可
大囉!憑心而論,若想品味細膩情懷!無竹居可以的



























5 則留言 :

  1. 文章相片皆美讓人真想一探究竟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只寫到一半,就上傳了,對於料理,我另有一番看法,歡迎你再來上網

    討論---

    回覆刪除
  3. 真的風雅悠閒的好地方!喜歡~

    回覆刪除
  4. 好雅緻的地方~

    看照片就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5. 無竹居是很迷人,這樣的地方,去個一次二次是不錯,也是風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