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台大拾錦集1--群花篇

●●●上個月看到我很激賞的咖啡鳥部落格,有一篇「為伊狂奔田寮洋
頗有共鳴,雖然所愛之物不同,但人不癡狂枉少年,更何況我賢妻良母
當了近三十年,從未怠忽職守,如今,只嚮往追尋如文學家高大威博士
所言--「一種耐品的人間情味,一種沁深的生命慰藉」,且我與花樹有
命定情緣,為伊拍個如夢似幻的花顏,或濃妝豔抹、熱力四射的模樣,
或低首蛾眉、含羞帶怯的嬌態,或特別的情境如--「夕陽穿樹補花紅」--
這是李婆的第二個大夢
●●●台大離我家甚近,有一陣子去得頻繁,我還戲稱它是我家後花園,
去年我開始狂拍花顏,但以我三腳貓的技術,要把花拍到上述意境,當
然有千里之遙,台大不乏參天老樹,姹紫嫣紅的群花競豔,就連不栽自
生的野花野草,也隨四時不斷更替,愛花的人有福囉!可常來台大享受
花的饗宴。
●●●拾錦集採偶然邂逅、驚鴻一瞥,或眾裡尋她千百度執著的態度,盼
拾得鋪錦列繡的畫面,和燈火闌珊處的燦然,或嫵媚嬌顏,或----------。

-------------------------濃妝搖滾之辣妹--------------------



-----------各領風騷之粉紅白顏佳人------------------



----------我的最愛─淡掃蛾眉之清秀佳人---------



-----------------紫衣、黃衣翩翩美少女--------------------

----------粉頸低垂扶桑佳人--------------------昂然直立一靚女-------


-----------------------野花一樣可以妖嬈美麗-------------------


------咖啡欒樹之風采----------------------------鳳凰木之莢果--------
-

----------------一處造景----------------------------一處盆景------------俱有情

----------------------張牙舞爪的個性少女──洋紫荊---------------------




































10 則留言 :

  1. 美麗佳人...各自丰姿卓越呢!!!

    回覆刪除
  2. 人家還沒寫完呢!後頭更精采,再上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粉頸低垂一佳人,不知這換個顏色(傳統是紅色的汁可食)味道如何?

    對花的認識是從~吃開始~(山中小孩的零食)。

    回覆刪除
  4. 好像是喔!從拍的那一天,我就覺得她似曾相識,原來如此,很好奇,真的可

    以吃嗎?

    回覆刪除
  5. 不知ㄟ!因為妳的作品,第一次欣賞到這美麗的淡粉色。

    像新娘的婚紗浪漫又幸福的顏色。

    回覆刪除
  6. 哦哦好漂亮!! 平常根本沒有注意到有這麼多花XDD

    回覆刪除
  7. 類似粉頸低垂一佳人紅色的花是為扶桑花,可以吸蜜汁,聽說很好吃,女兒小

    時後吸食很多。校園一眼望去几是綠色一片,真沒發現有如此多的小花

    ˙˙˙˙jenmin

    回覆刪除
  8. 謝謝jill的讚美,歡迎你常來玩玩!使本格倍增光采。

    回覆刪除
  9. jenmin真博學,能識蘆山真面目,得此攝影高手蒞臨,真高興!

    回覆刪除
  10. 有人比高手

    可見身手不凡

    佩服你的耐心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