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花博9---美術園區庭園旨趣2





●●●印度館呈現的正是濃濃的佛教色彩,瑜珈行者伸展身體的能量,來自放鬆、
靜心的禪理,與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的手語,是否不謀而合?心是一切的主宰,
放心吧簡簡單單三個字,我們卻要在人生路上千迴百轉,尋尋覓覓,有時不
得其門而入,有時入了又迷路,有時迷路還不自知,如果印度館的佛影,能導
我們於迷霧中,那得自己參透吧!


●●●才剛有些放空的情緒,馬上看到這麼【】的三隻小象,愛到無法自拔,
一隻也不錯過,尤其是倒在草地,嘴巴都笑歪的那一隻,屁股撅一邊可愛吧

原來是泰皇休閒式庭園,果然不一樣,這是最正的池塘水榭庭園,繁花異草,
大處觀之,堂皇富麗,小處品味,不失雅緻,池中的佛像尊尊不同,陪伴的
花木清疏有致,非常值得慢燉細嚐的泰國館,很休閒,有放鬆到!






●●●菲律賓館的外觀似天主教的教堂,有西方色彩,但庭園佈置卻有東方島嶼
風情,這座爬滿藤蔓的教堂庭園真美,點綴星星的窗櫺好別緻,菲律賓館值得
五顆星的評價。請你細細看看用最豐富素材佈置的菲律賓庭園。






●●●美國館的庭園看不出美國的影子,除了庭園後的屋子有國旗的繪圖,下面的
船形木框,懸掛的竹球蠻特別,襯著藍天,很搶眼!池塘中佈置兩隻木頭山羊,
和三隻栩栩如生的大蜻蜓,還有青蛙嘓嘓的叫聲,我以為是真的,還一直找,
被騙的很快樂。





●●●智利館最大的特色是,種了很多耐旱植物,竹枝編成三角錐體,前面有
石版疊架水榭造景,線條簡單,卻有竹影相襯,可供玩味。



●●●最後我要獻上最浪漫的熱帶島嶼-----夏威夷,願她能為我們在冬寒中添
一些暖意,且懷抱一些浪漫,預祝您中華民國100年,每一個日子紮紮實實
,每一種情思鬆鬆軟軟,給它浪漫去啦!










































4 則留言 :

  1. 99年11、12月因手傷,沒想到家居無聊,陷於部落格中,竟一﹝網﹞

    情深,幸有幾位好友鼓勵,感激---對您的祝福不是虛言,讓我覺得最

    幸福的時刻,我覺得就是浪漫,不一定是鮮花或音樂,當然有它們也

    很好,祝大家浪漫←→快樂-----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就著妳的鏡頭~看到我沒發現的景色......

    回覆刪除
  3. 一樣的感覺,看著你的部落格,我也經歷了我不曾體會的一切,新年祝大家更

    充實愉悅。

    回覆刪除
  4. 1.2樓的兩位板主妳們的~超優的~給妳們鼓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