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花博10---圓山文化館采風


『文化館滿滿人潮的人間群相』


●●●和姊姊到文化館一遊,擠在人群中,彷彿重回農曆新年廟會的情景,濃濃的
人間情味,不禁發思古之幽情;詩經采風篇乃採拾反映民情的民歌,而今日文化
館所要採拾的正是民間景物,貼近人心的暖流。

『醉雨屋是雨打屋瓦的清脆響音叫人不喝自醉嗎?』


『怡紅院使我有置身大觀園的錯覺』


『銅鐘一敲聲聲揚、大紅燈籠高高掛,這不正是耳孰能詳的廟宇之音嗎?』


『一樣亭閣兩種情懷』


『文化館內一簇簇雖小家碧玉--- 卻活力充沛的瓜葉菊』










『黃橙兩株非洲菊,湊成七彩菊花簿』




●●●在文化館的製香過程中,最後正是【十全十美】,而下面還有四字
完全無欠】,好專業的態度,好理直氣壯的口氣;喜歡這種民情,也
喜歡開得興高采烈的菊花,以前很討厭人家叫我阿菊,老覺得這豈是文藝
少女該有的稱呼,現在倒不是婆字當頭,所以皮厚肉粗不在意形象,而是
我真喜歡如菊花般過得興高采烈。


●●●喜歡文化館濃濃的人間情味,也喜歡全館洋溢的活力,民國100年,讓
我們浪漫在人群中,真的不要孤芳自賞了!祝福您掬一把幸福的浪漫,騎著
腳踏車出去遨遊吧!一如文化館內擺放的這一輛。



9 則留言 :

  1. 喜歡文化館,喜歡這一篇,希望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2. 瓜葉菊的色彩真令人驚豔。

    回覆刪除
  3. 雖人聲雜沓~

    但這文化館被妳一寫都詩意起了!!!

    回覆刪除
  4. 我親愛的老友,我們睽違近1/3個世紀的情懷與感動,都回流了……。

    期間,我們在不同的時空經營著一致的角色,雖聯繫不多,最盼聽聞彼此

    安好。

    今夜,在妳的夢境中,除了視覺上有看不完璀璨迷離的景物外,也咀嚼不

    盡妳文字中的幽情與意境,知道彼此的身心喜樂、安好,是感動、是安

    慰、是雀躍……。期待我們再相見。

    http://163.20.128.5/t029是我耕耘的樂章。s.h.lin

    回覆刪除
  5. Lin

    今夜彷彿又回到過去的情懷,明天馬上上部落格,分享你的一切。

    回覆刪除
  6. 好個興高采烈的菊!

    當我每次獨自混進如潮的人群中,浪漫品味童年的香甜時,都想激烈的大喊:謝謝

    花博爺爺(或奶奶)---其實是孫中山(或小朋友)---補足我沒玩夠的年少時節!

    喜歡你的文章和照片,更欣喜滿溢溫情的生命力!謝謝你,老友!

    期待福樓那位退休之約 .

    sjen

    回覆刪除
  7. 多人多熱鬧,看來我終於也可以跟別人說我要和師專同學約會了!

    回覆刪除
  8. 晚上,和孩子們吃個飯,數天後老媽便要邁入55了。飯中,把這兩天重逢

    的喜悅分享給他們,真讓人興高采烈。6樓的sjen應該也是我親愛的老友

    喔!感念豔貞促成我們線上重逢,我會不斷的為她禱告,1/9我就以我的

    型式追思她……

    回覆刪除
  9. 6樓的那位佳人,正是住在台北最熱心促成我們相聚的她,故意賣個關子,讓

    你猜一猜,那天在部落格裡你談到豔貞的一切,我隔天和郭聊了2小時,淚眼

    相對中,有很多不捨,淑美在星期五就回台中了,我也無法前去,平安夜和蔡

    琴一起唱聖歌,感覺很溫馨,所以明天就讓我們以自己最貼近豔貞的方式追思

    她,如有豔貞照片,請翻拍後寄給我,我想在近期內寫一篇文章追思她,讓她

    成為我們永遠的豔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