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台大小小夜曲

◎曾經我也是臺大操場迷離燈光下運動的群眾之ㄧ。

◎操場旁一排楓樹,雖不再豔紅,卻在夜幕下奏出燃燒後暈黃的小夜曲。不再
有火熱的激情,緩緩的,徐徐的訴說一個過往的故事。

◎或許秋已遠,或許我不再美麗,或許已有蟲的囓痕,但無所謂,一樣的
月光一樣的我。


◎依稀的綠痕,依稀的容顏,卻無損我自恃骨子裡永遠的芳華。


◎椰影掩映下的圖書館,從窗櫺流瀉出的是---智慧之光嗎?


◎物理館的剪影。


◎另一處教室迴廊的夜,好詭異的夜曲,拍時我怕怕的,很擔心會拍出一頭
長髮,一襲白衣飄呀飄的,那我一定丟下相機,落荒而逃---



◎操場另一邊網球場旁邊琉球松的樹和影。


◎琉球松不遠處燈光下一樣婆娑起舞的小葉欖仁。


◎農藝系旁的庭園,這是夏天拍的舊照,天空較亮麗。

◎正門入口不遠處立著兩棵椰樹
護衛下---介紹杜鵑花的招牌。下面的墓園仿希臘帕森農神殿的建築,正是
偉大的靈魂---傅斯年之墓,昔人已遠,卻典型在夙昔啊!白色的墓園在黑
暗中閃閃發亮,正象徵斯人已逝,卻光芒永存。
◎台大的窄門,門裡門外兩種光景。這是真令人迷惑的一道門!您怎麼看它呢?

2 則留言 :

  1. 很喜歡夜下的臺大,我捕捉的只是很小的一塊,所以稱之為小小夜曲

    多日冬寒,今日放晴,是該出去走走曬曬太陽,走吧!

    回覆刪除
  2. 喜歡小葉欖仁那張(這也是我喜歡的樹種ㄓㄧ)

    與光影婆娑起舞

    超有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