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台大拾錦集3---冬樹圓舞曲



●●●千呼萬喚始出來,銀杏登場了,以牠做冬樹圓舞曲的第一樂章,恰如其分;銀杏美在葉形,如一把撒開的蒲扇,杏黃的葉面,引人有想在上頭寫一首小詩的衝動;舞在空中的枝條,呈圓弧形交纏,樹形也美,再配合【銀杏】美美的名,不愛也難。
 




●●●拍銀杏最好選在冬日大晴天,蔚藍天空襯著杏黃葉扇,說有多美就有多美,我去遲了,無法再挑良辰吉時,君見下圖黃葉已委地多時,且在拍攝時,無聲無息又飄落下來,難怪有詩云【銀杏樹下遍地金】;銀杏葉落速度太快了!怎不叫惜葉之人怨嘆呀! 
  
 ●●●銀杏樹旁有一株被稱為【活化石】的水杉,落葉喬木,一億三千多年前首次出現在地球上,樹形極美,生長快速,冬季水杉樹,呈現咖啡色澤,卻有清雋之態,蠱惑我心的是一億三千年的光陰和極柔媚的水杉之名。

 ◎蠱惑人心的蕭瑟


●●●一襲水杉和一株銀杏比鄰而立,卻在空中交會,舞出華麗雙人樂章,是君憐卿或卿憐君,各自解讀吧!




●●●結尾的樂章繽紛多奇,群樹不畏冬寒揮灑色彩,舞得心花怒放,妝點台大校園燦爛極了!不輸春花之妍麗。



7 則留言 :

  1. 冬樹7640有窗外風疾雨勁的錯覺,也有時光流動的恍惚感又像灑在畫布上的

    油彩,好看!我猜不知怎的成就了這影像是嗎?

    難得一見的水杉讓人瞧見了寒冬中的新綠,帶來令人舒暢的清新。是啊!在蕭瑟

    蒼勁水杉的映襯下益發顯出銀杏枝葉的嫩黃和柔美多情,這樣深情的對視,真

    是浪漫到不行。但你知銀杏有多強韌的生命和優越的身世嗎?當百樹凋零唯它獨

    活可至上千年以上,一身美麗的黃葉可萃取為清除自由基抗氧化食品並改善大

    腦血管功能,而它的果實俗稱白果的銀杏果既能入菜又有療效,真真是一株內

    外皆美的生命之樹,迎著冬風越顯其不凡。

    看來我已不及去欣賞它的燦爛,但看你拍各個角度切入的畫面已覺美麗真實,

    等下一個冬天再去造訪這株又名公孫樹的銀杏吧! may

    回覆刪除
  2. 哇!聽君一席話,真有茅塞頓開之感,明年找個好天氣,12月中旬就可前去,

    順便還可去拍楓紅,其實台大和四號公園都有好幾棵,而台大應有一棵顏色較

    豔麗的青楓槭樹,明年秋末絕不錯過牠們,英雄所見略同,7640正是風大微

    雨拍出來的,以專業角度看是失敗作品,所以只擺相簿,沒放網誌,但不知為

    何,我就是偏愛7640---的確是不知怎地成了這影像,但就是愛!了

    回覆刪除
  3. 一直以來喜愛著銀杏的葉形...獨特的具有魅力

    尤其是滿樹泛黃時~就是落葉也吸引人

    原來台大也有如此美好的秋冬景致

    回覆刪除
  4. 介紹大家一個生活資訊論壇

    論壇內容有遊戲下載.免費小遊戲

    投資理財資訊.美容.旅遊資訊

    正妹圖片.星座運勢.動漫圖片

    回覆刪除
  5. 美容.旅遊.遊戲下載論壇

    徵求板主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
  6. 大家好我新開ㄉ遊戲資訊論壇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回覆刪除
  7. 大家好我新開ㄉ遊戲資訊論壇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