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花博14---美術園區花的迷惑

●●●兩次在印度館為大理花所迷惑,開得放肆直接,沒有含蓄蘊藉,存在的理所
當然,透著陽光來拍,層次分明,光華畢現。

◎嫩蕊在後,映襯前花的燦爛花容。


◎兩花對望,似有情若無情。

◎微微開闔的花瓣欲言又止
◎紅色的大理花如赤焰般燃燒的火紅顏色



●●●這是另一款橘色的迷惑,至於她欲訴說的是什麼,就讓她自己說吧!





●●●第一張藍天中亮麗的小葉合歡是在日本館拍的,稀疏兩三枝,拍得不過癮,
走到美國館,竟然有一大片小葉合歡,卻訴說不一樣的花語。









●●●看到鳶尾花,就會想到梵谷的名畫,神秘的紫,色層豐富,比起
有些一覽無疑的單色花,她的確耐讀多了,適合入畫。





●●●一個攝影高手,她說拍花要拍到花自己會說故事,才有意思,揣摩
再三,覺得自己仍停留在為伊拍個美美畫面的層次,甚至連這點都談不
上,只是一昧痴愛,就是因為這樣,看花、拍花、寫花是我犒賞自己的
娛樂。





















3 則留言 :

  1. 有人問我:為何去了N次的花博都不膩?

    答曰:就是愛花嘛!

    看來我們可是知音+同好唷!!!

    回覆刪除
  2. 這世界有花因此而美麗,因花而笑,因花而覺得自己很富有,我們的確是知

    音,別忘了還有書,我們都愛看書。

    回覆刪除
  3. 印度舘的花真好看,每一花瓣都這麼有節奏韻律的怒放,就像你描述如此姿意

    放肆的展嬌容,就恐無法搏人歡心似的。有火焰的紅,熱情的橘和優雅的紫,

    真是熱鬧到不行。我也喜歡美國舘那一大片霧濛濛的白心粉紅花,遠遠望去有

    一種霧中花的迷離感,你把花拍的真美!至於鳶尾花,對花相知不多的我也因

    梵谷、高更的名畫才略知一二,看你拍的第一張鳶尾花就像翩翩起舞的藍蝴蝶

    以及水邊數朵藍紫鳶尾真令人愛戀,繼續拍哦!我這花的白癡才能跟著認花呢!

    m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