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陳小皮作客記




◎陳小皮造訪阿姨家,連忙把剛洗好的沙發靠墊拿到地上,請牠入座,怕牠的
小腳給凍著了!可這位暱稱皮爺的嬌客,一點不賞臉,跑到地上,還左顧右盼
,這表情在跟阿姨示威,我難得來一趟,你就這樣待客嗎?再加上旁邊站立的
皮媽,一臉寒霜,嚇得我十度的天氣,冒出一身冷汗,急中生智,想到我鍋子
裡有我和女兒還未吃的雞湯麵,連忙到廚房把雞肉挑了一碗,拿出來給小皮吃
,心中忐忑不安,擔心牠不吃,因為皮爺向來只吃新鮮熬好的雞腿肉,煮太久
或隔餐失去香味的肉,牠老兄聞一聞,臉一偏轉了過去,那表情就代表?這肉
能吃嗎?我這身價該不只這樣吧?所以當皮爺賞臉肯吃時,我感激的無以附加
,連連說了好幾句謝謝!還叮嚀攝影師---我女兒俞均,務必把照片照好,否則
皮媽阿姨怪罪下來,吃不了還得兜著走。



蹲在地上餵食的正是阿姨,站在一旁

監視的當然是皮媽,小皮吃得津津有味,看牠吃的人比牠還興奮!

皮爺說:就這些呀!還不夠我塞牙縫呢!

小皮的一號表情---鬱卒的+裝可憐的+使眾人屈服的利器+一試即靈的法寶---
馬上當阿姨的飛奔到廚房,翻啊!找啊!真恨自己昨天幹嘛不多燉一點!還好
,還可再裝個半碗,否則我一世英名就毀了!夠皮媽沒事就當我面跟皮皮講:
你這阿姨啊!真夠小氣了,肉煮那麼一丁點,要不然就跟皮皮說:你這阿姨喜
新厭舊,不要理她了!知道嗎?阿姨難為。


小皮吃雞肉的連續動作,可愛吧!第二回合由皮媽餵,阿姨尋尋覓覓找肉去了!

最後一塊肉快吃掉了!怎不見阿姨呢?-----天呀!一號表情再現!!!

別急!別急!這不就來了嘛!但 ----真真沒有肉了!第三回合也是最後一回合。

舔舔嘴巴!表示這一餐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可似乎有一件事給忘了!


啊!對了!阿姨忘記給我喝水了,算了,回家再喝吧!

媽媽要抱我回家了!阿姨再見!姊姊再見!下一次來,我會叫媽媽先通知
您!這次媽媽臨時帶我來亮相,我只好將就吃了!您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
吃的肉是第三天的回鍋雞肉!

15 則留言 :

  1. 皮皮媽:

    妳至今不留個隻字片語,像話嗎?我可是一日看三回,你的愛又跑到哪兒去

    了!

    回覆刪除
  2. 太可愛了!嬌客小皮在阿姨的妙筆下跳出了畫面,讓我們跟著皮皮一起到阿姨家

    作客。

    話說阿姨款待我的方式讓我想到了自己終究是一隻小犬,從來我是沙發座上客

    爸媽想攬我入懷還要看我高興。誰不知我柔軟身軀如冬日的暖爐,人人搶著抱

    如今要我地上坐,那我寧可凍壞了腳丫也要保有尊嚴的站著,沒瞧我這一身連

    身紅黑相間的雅痞妝扮代表我個性上的品味,席地而坐豈是紳士的舉止。

    今日來阿姨家走走,實在是想讓我的新裝亮亮相,阿姨不見我高貴褐色的毛髮

    紮上我最愛的蝴蝶結好露出我晶靈的雙眼來看看大人們自以為是的想法。說我

    是嬌客只吃當日鮮肉,其實一個清燉雞腿就能滿足我,還不是一定得享用廣告

    強打的西莎罐頭,從來我是不削那些狗食的,並且每日鮮食不生病才不讓我爸

    我媽操心。今日著實是餓著了,看在阿姨開鍋翻盤忙找肉,深怕我媽不高興,

    想當然也得有點風度吃了這愛心土雞肉,可不能因我的傲骨惹得好姊妹憂心再

    說這也不是忠厚善良皮皮我做得出來的事,家教嚴謹的我深知進退,阿姨和我

    媽看我吃完雞肉全餐興奮莫名,帶給大家一點歡樂是我拿手絕活。話說回來

    我活了大半輩子,從來沒在網上露臉,這次由我心愛的和我個性略為相似的余

    均姐掌鏡將我拍的美麗真切真令我開心,也是我頭一次看見自己謙遜高貴又神

    氣的模樣,至於阿姨說的鬱卒、可憐外加無辜的一號表情是我無往不利的法寶

    請看最後一張深思如哲學家的眼神那才是我的本色。

    快樂出訪累了我這小小身軀,只想偎在媽媽懷裡趕緊回家休息,說真的我太幸

    福了深受爸爸媽媽寵愛,此刻我甘為一隻小小狗窩在爹娘身上。

    ps: may問:皮皮睡哪?菊:睡在爸媽中間啊,不然你以為呢?

    回覆刪除
  3. 梅蘭阿姨文筆真好~!!

    皮皮真可愛~^^

    回覆刪除
  4. 謝謝梅蘭阿姨的諸多讚美,按照一般世俗的、虛偽的作法,我應該拿腔拿調的

    謙遜一番,但是,人有人格狗有狗品,我小皮皮向來不會惺惺作態,所以我要

    說的是:梅蘭阿姨您慧眼識狗雄,咱們相知恨晚哪! 小皮皮

    回覆刪除
  5. 常聽聞各家主人如何如何與愛貓、愛犬互動,可前所未聞像皮媽這般

    的風趣,像皮爺這般尊貴、像這位鄰家阿姨、姊姊這般以客為尊的待客之

    道。

    家中的「新住民」老哥─Smart、小哥─Taxi被平民化對待,尤其當

    我們返鄉蕎當「園丁」時,陪我拔草、修枝、撿葉,最為貼心,冬陽下或

    坐、或臥在暖暖的石桌、石椅上,最自在。退休後,我們會常尋陽光而回

    「下港」,也是因樂見他們喜歡家鄉的花園、土壤、貓草……,只是貓咪

    不樂見生人,無法如皮媽般帶著「過家」,又按奈不住分享的喜悅,只好

    請看http://163.20.128.5/t029/7116要說些隻言片語,讓主子虛榮一

    下喔!S.h.lin

    回覆刪除
  6. 老友:

    妳該知道 ,這位皮媽是誰吧!也是師專同學,且令我忌憚三分的人不多吧

    ,上次看過老小兩哥,馬上打電話叫皮媽看,其實她更喜歡貓,而且她說在師

    專時,牠也感覺妳蠻喜歡貓的。

    回覆刪除
  7. 老哥小哥的媽媽 您好

    冒昧的寫這個留言給您,實是迫不得已,因為我那位有著絕對個人風格的阿

    姨,我真的不敢忤逆她,否則一犬有過,全家不得安寧,既然她要我「見識」

    您家的兩個新住民,我當然俯首聽命。不過,我過慣了「養尊處優」的日子

    (悲哀呀!就為了在部落格和大家打個招呼露個臉,我得吞下任何對我誇張的

    說法,您想想看,也仔細的再瞧瞧我憨厚純情的雙眼,我…我…我真是百口莫

    辯呀),對於電腦的使用有些生疏,您留的網址我卻搜尋不到,請您再說明一

    次好嗎?謝謝您!

    小皮皮給您請安

    回覆刪除
  8. 賓果!皮媽應該是反白複製,然後貼上搜尋,尋著的。如搜尋不到,

    絕對是老哥小哥的媽媽之錯,絕對不是皮媽的生疏,前兩天這網站真的掛

    了。

    老哥小哥的媽媽當然知曉這位皮媽就是30幾年前擁有無數古典音樂膠

    盤唱片、樂於指點新人入門、關切同儕起居心靈、古典文學造詣非凡、玩

    碟仙出神入化、又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古典美人。賓果了吧!被老哥小哥的

    媽纏到自由路唱片行買「100首黃金古典名曲」,那套唱片還珍藏著,打

    算當傳家之寶,不知老哥小哥能不能當接班人。聽個人風格強列的阿姨

    說,小皮皮有位琴藝高超的古典美人姊姊,想必皮媽家有位得到真傳的接

    班人。小皮皮在如此氛圍家庭成長,難怪有高雅的品味,不凡的風範,真

    情的雙眼……,愛逗、愛鬧的老哥與小哥要學著點。老哥小哥的媽

    回覆刪除
  9. 阿姨~



    下次換我帶咪咪去你家玩喔,

    你不可以偏心哪!!

    軟墊要的,拍照要的,

    但我們咪咪不貪嘴,

    回鍋肉留給皮皮就好啦,哈哈!!



    有機會你應該要看看咪咪跟我娘撒嬌,

    然後皮皮吹鬍子瞪眼睛的樣子,

    真的很有趣哪!哈哈...



    嘉嘉

    回覆刪除
  10. 皮媽.李婆妳們兩個人,上輩子一定對皮皮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這輩子才得為

    皮皮做牛做馬,還牽連到嘉嘉.均均.



    也或許是皮皮上輩子積陰德,才落入皮媽家,三千寵愛集一身呀!這人狗一家親的

    和樂情景,真叫人羨慕呀!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這麼想,阿姨還好,可這皮媽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不過我也很有感

    慨,能伴你身旁,解憂解悶的還真只有小狗和貓咪,小孩大了,不找你麻煩就

    該笑了,還指望什麼嘛!還真希望有個狗狗陪陪自己 ----

    回覆刪除
  12. 皮皮到李阿姨家坐客,真是萬生有幸 ^-^ ,而且皮皮那麼乖,不會打擾到阿

    姨,想必受到很好的待遇,皮皮也很逗趣,在一旁的一號表情,可是動員了所

    有兵力,誰也抵不過的一號表情,真是皮皮最大的秘密武器啊啊!!!~











    ~傑筌@@

    回覆刪除
  13. 阿姨的文筆把皮皮心裡想說的都說出來,可見阿姨的文筆實在很好,可是皮皮

    那可愛的樣子,很難想出【牠】竟然有大家都害怕的一號表情,阿姨也還深怕

    對牠不好呢!



    皮皮吃了第三天的回鍋雞肉,不知牠的感想如何,可能要問牠才知道吧!





    祖銘

    回覆刪除
  14. 傑筌、祖銘:

    皮皮的一號表情正是牠最可愛的地方,我們都很樂意對牠投降的;至於雞肉雖

    是第三天,可是高檔的土雞肉,還很香,所以皮皮才肯吃。

    回覆刪除
  15. 佩容:

    以高檔的土雞肉來說,雖然是第三天的回鍋肉,應該也不會太難吃吧!

    而且皮皮媽媽訓練有素,皮皮不可能會挑食吧!

    阿姨生動有趣的文筆,如果我不知皮皮是一隻狗的話,

    還以為皮皮是個三千寵愛集於一身的幸福小孩呢!

    阿姨也很怕皮皮唷!!

    雖然我很怕狗,但是皮皮可愛的模樣使我不得不去注意牠,

    它可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那麼認真注意狗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