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紫色夢幻之1--蒜香藤


●●●去大佳花博瘋玩一天,在路邊一棚架,驚見紫花,精神一振,彷彿-跌進
紫色陷阱,神魂顛倒,邊拍邊叫,--好美喔!---美到令人受不了---。

●●●第一次拍她,不知其名,但拍到含苞待放竟比盛開嬌顏更具風情,亭亭
玉立的花苞顯得含蓄高貴,更蠱惑人心,所以今天把高貴風姿置於最上頭,
就是企圖以此絕代風華迷惑人心,別告訴我,你擋得了這致命的誘惑。

●●●回來馬上去查,紫薇不是,紫藤非也,紫雲英也不是,紫背草更不是,見
紫就查,不敢再請教別人,因為自覺丟人,所以仍不知其名 。倒是李婆身陷
紫色風暴,想開個紫花系列,凡紫族系列皆難逃羅網,紫藤、紫薇、紫雲英----
-等紫色人犯等著我,尤其是一開如漫天飛舞的紫雨,她的名字據說叫紫藤


●●●經 heidy多方奔走,已驗明正身,這擄獲人心又擾亂人心的紫色精靈,芳名
叫蒜香藤,一個耳孰能詳且曾迷戀過的名字,只因以前遠觀,這次以近睹方式
親近,竟渾然不知,讓這紫色風暴持續了一整天,看來我這癡人要說夢,得先
有點本事。一度我把她誤為馬蘭,以花朵而言,她們還真像呢!



































5 則留言 :

  1. 應該是紫蘿蘭吧!~我有種。也可能我記混了!查到再通知一下~謝啦~

    回覆刪除
  2. 馬上去查應該不是紫羅蘭,我力圖上進,查了2 . 3小時,真真陷入紫色風暴--

    --慘喔!

    回覆刪除
  3. 網路上查過~確實是紫蘿蘭,但還要另ㄧ種(灌木型的有紫色及白色)也稱紫羅

    蘭,所以真令人混淆!

    回覆刪除
  4. sorry!網路誤導是~蒜香藤啦~(紫葳科)。

    剛查的資訊錯誤~因春枝以前曾告訴我,一直不願記得這花名

    蒜香藤!寧願稱它紫蘿蘭(因許多人也一直誤稱)。

    回覆刪除
  5. 害你和我一起陷入紫色風暴中,多謝啦!馬上上網去證明正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