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春訪動物園

◎孤獨的大灰狼凝視水中游魚。↑  大象龐大的身軀,長長的捲鼻。↓

●●●大約二十年沒去動物園,昔日的印象也拼湊不起來,所以就當第一次遊動物園;年紀大了,似乎悲憫心也強了!總覺得大灰狼的眼神透露孤獨,大象的眼睛寫著憂鬱,即使貴為萬獸之王的美洲獅關在有網的網室裡,只能在一隅之地閒踱幾步,跟傲嘯原野簡直是天壤之別,再看珍稀動物─台灣黑熊不在深山只能仰天長嘆,而美洲野牛身上還插著針筒,顯然是生病了。
◎網室裡的美洲獅

◎仰天長嘆的台灣黑熊
身上插著針筒的美洲野牛。↓

●●●還慶幸的是走到這裡,看到幾隻河馬爭食,蠻逗趣的畫面,大家拍得不亦樂乎;再走到草食區,劍羚斑馬長頸鹿的家都很遼闊,而且畢竟是群居,感覺上快樂多了!
◎幾隻河馬爭食

劍羚的家園
斑馬的家蠻遼闊的。↓
◎這匹斑馬一直在地上翻滾,旁邊的斑馬一臉狐疑卻也隨牠鬧去
長頸鹿的家。↓   ↓


●●●最後我們來看看明星動物們的丰姿,企鵝是大家迫不及待要拍的對象,但他們不理我們的呼喚,一直在做理毛的動作,即使這樣這群『攝』女還是拍了足足半小時,我還拍了無尾熊,只可惜派翠克躲在很遠的樹上春眠不覺曉,所以我拍不到,只留下Q比春眠的畫面,無尾熊是惹人憐愛的動物,難怪小孩那麼愛牠,貓熊沒拍到,成了遺珠之憾!
企鵝持續半小時做的理毛動作


無尾熊Q比春眠中請勿打擾。↓
◎我的最愛─動物園內情境設計愛麗絲夢遊仙境。↓ 
◎今春最認真尋春拍照的一群『攝』女。↓   ↓

  
●●●花痴到了動物園會改性嗎?當然不會,所以還是拍了不少花,春陽暖暖,花ㄦ可是卯足了勁,做最佳演出,一時之間,『攝』女們此起彼落,把動物園當成植物園拍,路過之人只覺這群女生怪怪的,但誰理他們!拍到就賺到了!◎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戲稱貓貓臉。↓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石斛蘭。↓   ↓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酢漿草的春天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昭和草。↓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馬纓丹和小紫花。↓   ↓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不知名的黃花。↓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翠綠的落羽松
◎動物園的植物篇之1─含珠帶淚硃砂根,俗稱萬兩金火龍珠。↓  ↓  
 
●●●這火龍珠我足足拍了十幾張?過足了癮才罷手,動物園之行無憾!

3 則留言 :

  1. jane真驚人的產能,我快來不及回應了。

    見識這群『攝』女的「家司頭」,印證妳說的「瘋狂」,「認真的女人最

    美麗」不知誰說的,應是妳們的寫照。珠淚欲滴的火龍珠,可看出不含糊

    的攝影功力,看的人也過癮!

    妳對動物的悲憫,我也相當感同身受,路上、山間、野地有時會看到流浪

    的貓、狗,心中不禁問:睏否?餓否?病否?咳!無奈對著無辜……cate

    回覆刪除
  2. cate:

    跟她們比,其實我瘋狂程度還略遜一籌,但我真的從鏡頭中窺見更多的美,也

    得到更多快樂,春來花豔,難免瘋了些,等天熱,就看我成懶蟲一條,每每看

    你的回應,比作者還精采,我有個朋友,很喜歡看你的回應,所以等你退休,

    有可能比我還多產,就等著囉!

    回覆刪除
  3. 那天真的拍花比照動物還來得過癮

    (誰叫動物們都在zzzz...)

    說是花癡也甘願啦

    管它是動物園還是植物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