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高美濕地黃昏之戀

《高美濕地風車、夕陽、沙灘、遊人譜成的黃昏之戀》


●●●一個離我的故鄉─海墘村─只有車程約10來分鐘的地方,竟然無緣見識她的魅力。
●●●9月11日下午五點左右踩到濕地那剎那,心中五味雜陳,望著滿滿人潮,想到故鄉的冷清寂寞,也浮現到高美濕地前,公公用狐疑的口氣說:要看海,就到我們海邊就好了,何必跑那麼遠?不是只有我,我娘家和婆家沒有人去過高美濕地,因為家住海邊。
●●●那麼,海墘村的海域和高美濕地有何不同?且行且思,我想知道答案。

●●●高美濕地靠岸邊的濕地,長了綠色和黃褐色的水草,濕地裡竟浮現水田景象,水草裡有各種水鳥、螃蟹棲息,泥濘的濕地蘊藏無數的小生命,引來遊客攜家帶眷,在濕泥裡尋寶。
《水草濕地》
《招潮蟹、和尚蟹舒適的家》
《白鷺鷥的天堂》
《高美濕地水邊一排水鳥》

●●●高美濕地一望無際,面積高達300公頃,除了生態豐富,一排林立的風車,增添無數風情,尤其是黃昏時,夕陽一輪追隨風車,或前或後,或上或下,整個沙灘水域,金光點點,璀燦風華,使這裡成攝影聖地,南有墾丁落日,北有淡水夕照,中有高美濕地,各擁不同景象,卻又美景如畫。
《一排風車妝點於海岸線》
 

 夕照 



《夕陽無限美,只是太短暫》
《金色沙灘§金色水域》
《儷影雙雙》

《水草中的夕陽》
《夕陽倒影》
《即將沉落的夕陽》
《餘暉中的風車依然屹立》
《遊人仍眷戀著高美濕地》
 
●●●答案浮現了!廣闊的濕地海天連線,濕地蘊藏的動植物景象豐富,故鄉海邊大部分是沙地,面積不夠大,且海岸線污染嚴重,廢棄物太多河海交會處有水筆仔、大安水蓑衣,卻沒有適當的規劃,吸引不了人潮,是不是遺憾?我也不知道,倒是高美濕地成為觀光聖地,也有她負面的嘈雜以及生態破壞問題。

●●●離開時,遙望海域,海域線因退潮顯得好遙遠,一如故鄉的海,海域線節節後退,我也多年未瞧見波濤洶湧的現象了!看海的日子越來越遠了!
●●●明天,我要揹起相機,好好拍拍故鄉的海邊!
《夜已降臨高美濕地》
《宛如稻田的高美濕地,願妳的存在長長久久》
《燈亮了,夜已闌珊》



4 則留言 :

  1. 幾張夕陽與風車、金色沙灘和水域,譜成美麗的黃昏之戀,難怪遊客如

    織,這溼地的生態,值得一遊,願她恆常景象豐富,不受污染。Cate

    回覆刪除
  2. 好幸福呢~家就在這美好之地附近

    不過人有時也真奇怪~~這近在咫尺的佳境,往往最容易被忽略

    溼地裡有夕陽映照得金光燦燦...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3. 在blog看大照片比較過癮!

    拍得好!有股招喚去高美的力量~~~~

    回覆刪除
  4. 媽媽~ 我之前也有想去高美濕地耶

    原來就在海漧村附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