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二子坪至向天池逍遙遊


※二子坪步道的秋海棠一路延燒,晨光中挺美的。遇到一隻蝶輕駐於葉上。

●●●二子坪步道的蝴蝶彷彿回來了,隨著一次次叩訪,我有驚奇的發現,從二子坪通往向
天池的步道上,蝴蝶越來越多,我想,蝴蝶應是往內移了。
●●●晨光中走於二子坪步道,超享受的;每一個足跡,都在發現,每一次駐足,就是驚奇。
※紅顏海棠。

※美人如玉白海棠。

※蜥蜴枯木,適得其所。
※生機盎然的畫面。

※二子坪步道。
※又一隻蝴蝶。

●●●來到二子坪,這次我有較多的時間閒坐於大樹下,體會悠情,正想著找一天,是該帶本
書來此呆坐,看天看雲兼發呆,就是不能帶相機,否則,就像這樣,馬上就被黃蝶誘惑,拍
照去了。
※這蝶姿真美。


※野薑花叢中的攝友。
※橋頭三位美女朋友,快樂全寫在她們臉上。


※一朵微帶淡紫的睡蓮,和一朵白睡蓮。



※一枝紅葉。

※像一隻白蝶 的野薑花。

※豆娘輕點於野薑花的薄葉上。


※可以讓你坐到地老天荒的松樹下。
●●●二子坪走到向天池全長2.5公里,我們走得很逍遙,一發現有蝶蹤蟲影,馬上呼朋引
伴前來拍照觀賞,這一路走來,大豐收耶!我竟拍到7.8種不同的蝴蝶,原來蝴蝶全飛到
這裡來了。

※一進松林棧道不久,就發現兩隻竹雞。


※蚱蜢雄姿

※美麗豆娘
※蝴 蝶 群 姿 譜 ---
※美麗的青帶鳳蝶










※最喜歡這山芙蓉和灰蝶的戀情。

●●●二子坪到向天池的步道,這次我採擷不一樣的林相、步道風情和山林野趣,且這一路
行來,林相豐美,生態豐富,一棵樹橫路而躺,要鑽樹下而過,去時順喜撞到,回來李婆
口中嚷嚷要小心,竟換我撞到,讓大夥笑得不亦樂乎。




松樹
綠樹
步道
步道
※山林野趣─葉之光。
※山林野趣─洞裡乾坤。





※山林野趣─抱樹樂。

※山林野趣─枯木橫路,大家鑽樹下而過,還快樂留影。

※結伴山林訪,人生至樂行。




※枯葉滿地的步道,卻情趣滿分。

※向天池。

※這棵楓樹妝點於向天池旁。

※回眸向天池,希望牠的存在天長地久。


●●●下週仍然要拜訪陽明山,冷擎步道再見!










































2 則留言 :

  1. 數日來,只能捧著熱茶,看「閱讀文學地景─散文篇」。

    不過,妳們行腳的熱力,傳遞活力的餘溫,讓我趕快驅趕感冒的不適,跟

    上秋天的腳步。Cate

    回覆刪除
  2. 這趟路走來真的是輕鬆愜意!

    而且此行妳的長鏡頭大大的發揮功能喔~蝶蹤處處呢...

    野薑花叢中的攝女也拍得太好了~~還得感恩讓我當上主角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