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士林官邸漫遊記


◎士林官邸正館。 ◎士林官邸花園的玫瑰園。

●●●只有半日時光,但很想出去走走拍拍,想來想去,最適合的地方就是士林官邸。

●●●一般人都會選擇菊展時間去看菊花堆疊擺弄的各式造景,可菊展我已看過兩次,不太
想去人擠人,而且此次就想一個人漫遊,看啥拍啥!毫無目標。

●●●結果,官邸花園正大肆趕工,零零亂亂,因為菊展就要開鑼了!遊人不多,且以陸客
居多,歷史的神秘面紗每人都有一探的衝動,尤其是對老蔣總統及宋美齡女士的好奇心很
炙熱,官邸最負盛名的玫瑰花園正因夫人喜歡玫瑰,而官邸行館正式開放,也吸引很多人
前去,此次,我只是漫遊,竟被當成要進去參觀隊伍的一員,糊裡糊塗跟著進去了!運氣
真好!

●●●如果你期待在官邸閱讀歷史,展讀風雲滄桑軌跡,那是想太多了,官邸內不准攝影,
清一色牛舌黃的中式桌椅,我喜歡這古色古香調不出來的顏色,招待外賓處也有西式沙發
也是同色調,座椅的雕花和圖案都有國畫意境,不是華麗反而處處有藝術品味,裡面有夫
人和黃君璧國畫大家及夫人習畫老師的作品,有一處窗戶以夫人的畫做造景,很獨特。

◎走進玫瑰園前,一排竹架攀爬的花挺美的,而且有四種顏色,以下紫色系列三種,
獨缺白色。





◎不是玫瑰的季節,玫瑰園裡只有

這朵最美。

◎玫瑰可以象徵愛情,這朵粉粉嫩嫩的玫瑰真讓我感覺包裹著一個美美的夢境。



◎進士林官邸花園前拍到這花,一枝ㄧ枝伸向天空,花不是挺美,但姿勢卻很特別。


◎白千層排排站。
◎白千層排排站。

◎一排黃椰子。
◎官邸外的一座亭子。

◎這亭子的亭頂讓我想起想起國旗的顏色。

◎花園裡的生態園,每次來,一定要到這ㄦ瞧瞧。




◎生態園只剩萍蓬草妝點。


●●●初見官邸,喜歡這種帶點灰的深藍色,配著白色窗櫺,樸素莊嚴,一點也
不華麗,很居家還帶有一點行旅的味道,屋前有一池水塘,想是主人不在了,
有點寂寞。

◎特立獨高的椰子樹。
◎官邸寂莫長廊。

◎一池水塘映著官邸。
◎游魚不知人間歲月。

◎再看一眼官邸全貌。


◎官邸前落羽松一排。


●●●一的人的漫遊,可以放空,懶懶的鬆散,其實也不錯,即使有時空交錯的文物,
覽閱時似乎也也覺得是平凡的人間歲月,不會有激動的情緒,一如時光緩緩,總要向
前推移。










































2 則留言 :

  1. 『一的人的漫遊,可以放空,懶懶的鬆散......』

    我想~光是如此就已足矣

    更何況回來還有文圖並茂的紀實可以分享

    能寄情於山水之間,還可紓發情懷~~是多好的ㄧ件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寫一次遊記,重回一次場景,重新回味,所以樂此不疲。

      我想這種滋味,你我應是相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