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那一天,武陵北谷園區嵌入水墨畫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旁水池一景。↑ §露營管理服務中心山腰處小木屋。↓

※三月9日那一天,煙雨濛濛,晨8:00
準時搭上園區巴士進行北谷區深度
導遊,北谷區範圍廣大,走馬看花是一定的,再加上一路雨神同行,一切
景物宛如嵌入水墨暈染中,是別有一番情調,但相機可慘了!且撐傘拍照
,天地朦朧,雨霧朦朧,景物也跟著朦朧,朦朧中看世界,自我解嘲那天
獵取的畫面,就當霧裡看花好了。
§在七家灣溪畔觀魚台觀看櫻花鉤吻鮭,可我一隻也沒看到

§籠罩在煙霧中的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這口水池因天候變黑白照片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旁前面景象




※在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待了約半小時,坐上巴士再到北谷區露營管理中心
探索,坐到車上,經過高山植物區、花海區,已遍植櫻樹,聽說再過7、8
年左右,櫻樹茁壯開花,武陵北谷區櫻樹成林,蔚為花海,光遐想就夠驚
人了!我會開始夢想那一天的來臨。
§那一棵棵小樹真是櫻樹嗎?聽說才剛種下。↓

§繚繞的雲霧一路跟隨。↓

※到了露營管理中心,園方還招待付30元就可喝杯熱騰騰的咖啡,大夥坐
到亭子裡喝咖啡時,我忙著拍雨中即景,尤其每朵花均含珠帶淚,此時不
拍,更待何時。


§淚光閃閃中看櫻花。↓











§三色堇也垂淚了嗎?

§櫻花戀延燒到北谷區。↓



§露營管理服務中心前草地上一群猴子在嬉戲。↓

§露營管理服務中心的小木屋在雨霧裡顯得特有氣氛。↓



※曾說旅遊的一切,隨緣隨時隨情而調,更要隨境而樂,想想北谷園區
嵌入的水墨畫,也不是人人都看得到,所以依然歡歡喜喜拍雨花去了。
§雨珠集錦







































4 則留言 :

  1. 煙雨濛濛的武陵走來,能把砲筒鏡頭照顧好誠屬不易,更何況拍出如此精彩的

    雨中即景,真的是隨境而樂的境界,我也分享妳的喜樂!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兩年,對我的生活情緒和生命情調,其實也有影響,很高興一切都是正向的,

      隨時提醒自己,所有當下的一切都該珍惜。

      刪除
  2. 雨中的晶瑩世界~令人著迷...只是苦了攝影者!

    三天兩夜的時間,就這一上午遇雨~~其實已是感恩

    而雨中矇矓別有氣氛...拍出來的成果感覺也是不錯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朦朧世界也是另種氣氛,大自然的節奏,我們都能誠心接受,並樂在其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