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在台大尋找陽光印記

●夕陽正輕吻大花曼陀羅的臉。


※有光的日子真好!即使12月7日那天一直忙到下午三點半,卻不想錯過難得
一現的陽光,趕赴台大時已4點,尋找陽光的印記,或花木,或草坪,或農場
稻田。
※管理學院前面幾株洋紫荊,矮矮的,可以很靠近,只可惜有多株浸於大樓陰
影中,只採擷兩朵有光輕吻的。




※到了農場菜園,花木較多,乳白色的大花曼陀羅,最受陽光青睞,其中這襲
枯萎下垂花瓣彷如舞裙。

●有光的大花曼陀羅彷如燈管。


●化石草又稱貓鬚草。
●陽光下波斯菊的風采。



●粉色醉蝶花。

●農場裡一大片黃菊。


●如小喇叭的黃花。



※那一天,最難得的是農場另一邊稻田開放了,機不可失,老人家、情侶、
牽小狗散步的都進來了,還有人牽來自行車,留影拍照,夕陽正在農場旁
大樓上方緩緩下沉,我連忙捕捉金色光芒映照的景物,此情此景,在陰雨霏
霏的冬季,真是奢侈的享受。



●冬陽印記。
●冬陽印記。

※冬陽和煦如暖風吹拂,只要太陽一露臉,我心盪漾,只想到外頭走走
拍拍,採收回來的影像讓我在陰雨天裡反芻回味取暖,今年冬天,期許
自己的影像世界彩度不減,亮度加倍。





























4 則留言 :

  1. 藉由妳的反芻,回味我們曾走過的農場,冬陽夕照下到此取暖的遊客不少,期

    待這季冬足以讓妳在戶外攝獵影像,好看到妳心中滿滿的彩度與亮度。那隻狗

    狗,讓我想念皮皮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這幾年,藉由攝影窺視自己的心,滿足自己的渴望,即使孩童印象中從來不曾任性過,我想在這片天地當個老頑童,祝福我吧!

      刪除
  2. 捕捉冬陽印記~讓冬風也顯疲弱...

    能捉住這種感覺真好,可在沒陽光的日子裡好好回味再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今天18日陰雨天,冬陽印記就顯得彌足珍貴,攝影還是可以留下很多----包刮溫暖、回憶,喜怒哀樂以及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