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煙霧瀰漫的地熱谷

●林稍篩下天使光。



※寓居台北三十幾年,地熱谷卻是第一次來。

※若要簡單形容地熱谷,一言以蔽之 ─ 煙霧繚繞熱氣蒸騰。
※地熱谷在日治時代,為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是水質特殊的青磺泉,由於
此處為終年雲霧繚繞的山谷窪地,且湯色清澈透綠,別名『玉泉谷』。
※最早地熱谷還有『地獄谷』之稱,可以想像先民初見此雲霧繚繞之處,心
裡有多驚悚、害怕、敬畏,雲霧是一層神秘面紗,最後,一定有個大無畏的
人揭去面紗,於是地獄谷昇華成玉泉谷。

●地熱谷廬山真面目。






●水色清澈透綠。








●水邊一顆怪石。


●地熱谷已有護欄圍起來,且有觀景台供遊人觀景。








●水中石頭歷歷可數。






●谷邊芒草映著光點。



※最讓我驚喜的是捕捉到地熱谷另一邊叢林的天使光,以及雲霧幻化成各式
各樣的圖畫,所謂天使光應是陽光穿越樹梢穿透雲霧形成一束束線條分明的
光線,有的藕斷絲連,有的似斷還續,霧迷樹林,一團團、一簇簇、一條條
,讓我開了眼界,原來蒸騰的熱氣還可以創造此水墨佳畫,最後反客為主,
讓我拍到欲罷不能。















●喜歡雲霧輕盈之姿。





喜歡雲霧無拘無束無邊界的自由。




●原來要感謝這樣的好天氣。



●採到一束有光的芒花。



※在地熱谷,觀雲霧千變萬化的造形,竟至忘神,還要再來,因為地熱谷的
雲霧是我和雲霧最美好的初戀,雲霧戀情有無限想像空間,我期待著。

























































4 則留言 :

  1. 像天使散光的霧氣與光芒,很棒的氛圍,使人誤以為踏入仙境。芒草映著光點

    也是上乘佳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北投真是個好地方,地熱谷離北投公園也很近,我覺得我們的同學會若辦在新北投似乎也不錯,春秋冬皆宜。

      刪除
  2. 不同的光影成就了不ㄧ樣的氣氛,這樣的地熱谷很是吸引人!

    光影中的舞動者~~難怪讓我們流連忘返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霧光 影一次嶄新的經驗,是不是天使光也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拍的很高興,雖然也刪的很辛苦,可是甘之如飴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