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公園踏青去

●四號公園小山坡。

 ●大安森林公園楓樹下。
                 

※十二月14、21兩天,冬陽暖暖,和兩個好友公園踏青去。
※14號這天,就在附近的四號公園,老友相聚,閒話家常,佐以和煦冬陽,無限暖意襲上心頭,草木皆有情,吸引鴿子在綠草地散步,幾隻紅嘴黑鵯在苦楝樹上大啖黃果,那顆顆黃果宛如粒粒黃豆;楓葉、巒樹雖已枯顏,透過光彩,有遲暮之美;而小葉欖仁撐成一把油綠綠的傘,清新悅目;小山坡幾隻可愛小狗幸福慵懶的模樣,純潔的眼眸發射致命的吸引力,讓
我拍了好多照片,這光景真是歲月靜好,誰說春光旖旎,這一天冬晴發威,不輸春光呢!

●有了光彩,草木皆有情。

●枯黃的楓葉與巒樹。

●苦楝葉已掉光,卻結了滿樹黃果。

●小葉欖仁撐起一把油綠綠的傘。
●大花紫薇葉落後留下古銅綠的果實。
●冬之彩葉顯得特別珍貴。

  
●坐在這兒看天看地看人,
都很適合。
















●鴿子在綠草地散步。
●樹上小鳥也很愜意。
●紅嘴黑鵯獵食篇。


●來個倒掛金鉤的姿勢。
●吃飽了,氣定神閒站著。

 ●可愛的紅嘴黑鵯。

◎超純潔可愛的小狗


※隔週依然是星期五,相約大安森林公園,晴光瀲豔,林稍瞹瞹含光;尋到台灣海桐橘紅果實,以及亮麗大紅色、狀似蝸牛的奇花,秋的花木殘枝,楓葉、巒樹、洋紫荊等,依然有光彩,我和大安森林公園洋紫荊情緣深厚,今年酷愛逆光、側光拍法,追尋陽光印記在花葉上的痕跡,很任性,也很沉溺。

●台灣海桐橘色甜美果實。
●大紅亮麗狀似蝸牛又像毛毛蟲的奇花。

●楓之殘葉及黑褐色刺果。

●洋紫荊的葉子好美。
●殘花歸於塵土。
●林稍地面都有冬采。

●我的洋紫荊花簿。




※自大安森林公園採花歸來,我的桌面就換了下面這張洋紫荊照片,乾淨亮麗的花顏伴我,給我無限歡喜。

4 則留言 :

  1. 冬陽下的鏡頭,公園的綠地、大樹散發光彩,取景角度呈萬物靜好的心境,就

    像這年的際遇,感恩與滿足。

    我經歷過:任何無常與患難,好似造物主所賜的恩寵,讓我增長在磨難中體驗

    的智慧。對我們摯愛的老友,凡事不斷的祈求、祝福,讓彼此新年健康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是101年倒數第二天,今年似乎比去年多了一些事,或許都困擾了我們,但如你所說任何無常與患難,好似造物主所賜的恩寵,學會把無常與患難當課題學習從中面對的態度與處理的技巧,讓自己更釋然與豁達;這真是婆字輩的功課,

      而你我老洪這功課做得還不錯,給我們按個讚字,歲歲年年給我們無盡的祝福,

      相信造物主賜予我們智慧的恩典。

      刪除
  2. 看著相片裡的冬陽,讓這幾日的陰霾天稍添暖意

    這樣美好的日子~兩三好友相約出門走走...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冬晴,四號公園就變成人間天堂,離我們這麼近的公園,也是我們的福氣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