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深入平菁街42.3巷櫻花風暴中心

 ●一樣寒櫻,卻是截然不同風采。

※元月29日再訪平菁街42.3巷,深入櫻花風暴核心,從客倌農場右邊小巷進入陽明蘇苑私人櫻園,以青山為襯景,且無電線桿及電線困擾,拍得正入神時,主人家出來了,原來他不堪遊客之擾,其實已關閉多日,今天難得打開,可是他手拿一個撿來的飲料瓶,又看到有人不走他舖好的黑塑膠通路,偏要踩綠草坪鑽到櫻花樹下合影,於是出來趕人了!難為他了,關上,人怨他不近人情,不關嗎?惜花養花者心痛啊!

※我們和他聊天,博取同情,卻見一堆堆遊客已窺見美景,蜂湧而來,幾經思量,這扇門還是關上了!
●門面風雅。

●陽明蘇苑櫻樹風采。




 ●最愛這青色山脈,使冶豔寒櫻華美不俗。




●重回42巷,依然是人潮。
●櫻花風暴中心。














●灰瓦片使櫻色更突出。


●櫻花樹下,這對新人好甜蜜,祝福他們!

●美麗的模特兒人花競豔。

※過平菁街42巷最熱鬧的地方,櫻花較少,但有遠山當襯景,背景較清新,幾棵山櫻燃燒似火,這裡也清靜多了,比較能享受拍櫻的樂趣。
●櫻花競放之姿。

 ●山櫻佳人。


※尋櫻處處見人潮,置身其中,如飛蛾撲火般的熱情,終於比較冷靜了,在繁華之際已預見落盡之時,賞櫻之人毫不猶疑,另尋他處去了,平菁街42巷又回歸寂寞,世人都喜追逐花潮嗎?似乎是,慚愧!李婆也是如此,逐花行列裡有我一份。






4 則留言 :

  1. 簡直是讓我看得目眩神迷,這樣的場景只能說真的很特別

    蘇苑寒櫻~難得的風雅主人家,也讓我遺憾那日沒能ㄧ同跟上

    不過想到那樣的人潮洶湧...還是令人膽怯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還好,總是有避開人群的應付辦法,還有湊個熱鬧拍個新郎新娘,模特兒似乎也不壞。

      刪除
  2. 繁花落盡,可預期落櫻之姿,那張拍得極有意境。這季櫻花戀曲光隨妳起舞,

    就豐盛又滿足了,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逐花潮總有褪色的時候,這段追逐影像的日子是我生活中的彩筆,能讓老友同沾花之雨露,我也很高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