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初拍華山1914荷池



●很美的一朵荷。

※一朵清麗婉約滾紅邊的白荷亭立於華山荷池,吸引李婆從各角度拍她,鏡
頭淪陷了!全是她的俏生生模樣。

※五月28日本來就計畫到華山,還想帶一本書,去哪兒小坐,享受華山幽情,
順便拍荷,沒想到兒子一大早身體不適沒去上班,這下子全亂了方寸,匆忙
之中請林老大載我到華山,竟然說是松山,看到松山那一剎那,才愣住了,
只好搭計程車轉回華山,走到荷池,先靜坐片刻,讓自己沉靜下來。

※看著華山荷池只有幾朵花苞,還好在池的一隅,發現了那朵滾紅邊的白荷
亭立於池中,而且池水豐盈,天藍雲白,有人在附近吹著薩克斯風,優美的
樂音聲聲入耳,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情調,坐在荷池邊的石頭,慢條斯理展
開我與荷與水波與倒影的對話,算是很享受的拍照經驗。


●倒影集,當我拍水中倒影時,其實很能讓心情澄凈。













●鑲紅邊的白荷。



●一朵粉紅荷。


●初開紅荷。





●荷苞亭立。

●池邊樹下小坐。
●鴿子、蜻蜓都來陪伴我。



●在園區裡看到一棵粉紫色很像牽牛花的花。










※步出華山時,才9:09分,回到家兒子還在睡覺,等他起來再弄早餐給他
吃;坐在沙發休息一下,想起今晨只短短三小時,卻似乎已經歷了很多事,
讓我最肯定的是華山的氣氛,這麼容易瓦解很多情緒,我太喜歡了,無關
荷,無關花。












































8 則留言 :

  1. 戀荷、詠荷、頌荷、李婆的情歸荷處---,今夏讓我真真見識了李婆對荷的專情

    及用心的不凡。不管是初開的紅荷,還是挺立的苞荷,或是鑲紅邊的白荷,還

    有那張張的倒荷---!也難怪華山一早的靜謐花荷能滌您、濾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序進入夏季,連日來酷熱,我這修養不到家的人,馬上心浮氣躁,還多虧有一池荷每每能讓我沉靜下來---華山荷很少---但我喜歡氣氛,想去那裡消暑。

      刪除
  2. 在計畫與變化中,jane已練就澄靜的心靈,享受「與荷與水波與倒影的對

    話」,這朵含苞初開的滾紅邊白荷,讓人銷魂;華山閒適的池邊氣氛,讓人轉

    換情緒,攝影還真是一帖妙方。祈願維揚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給維揚的祝福,他的胃時好時差,我盡力照顧,其他的,不再多想;

      對我來講,攝影還真是妙方,但如果一星期都沒地方拍照,覺得無聊有失落感,這也是毛病!世事無兩全,果真不假---,只好今朝有酒今朝醉---

      刪除
  3. 老師,我們相隔一天去拍,

    那白荷在我拍的那天初綻!

    一樣的荷花,在兩天展現不同的風情!

    一樣讓人欣喜!

    第一次來華山,只為尋荷,還未細逛,

    下次還要再來好好探訪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君:我去你的部落格找華山荷,怎沒瞧見呢?

      妳的拍照手法比老師更精緻,要多放些作品,讓老師因為有同好的激勵,會更快樂!華山很對我這婆字輩的胃口,我會再去的。

      刪除
  4. 唰剜勧



    華碩多國語翻譯公司

    tel:(02)2369-0931-

    超低價翻譯服務:

    多國語言專業翻譯,

    台師大教育部長期配合,

    韓文0.9日文0.8英文0.7元起!

    請複製以下網址到ie

    網址:http://www.5sister.tw/



    医呐凒

    回覆刪除
  5. 吒侎哙



    華碩多國語翻譯公司

    tel:(02)2369-0931-

    超低價翻譯服務:

    多國語言專業翻譯,

    台師大教育部長期配合,

    韓文0.9日文0.8英文0.7元起!

    請複製以下網址到ie

    網址:http://www.5sister.tw/



    剀俪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