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至善公園與雙溪公園


●至善公園不但有荷花和睡蓮,而且很美。


●這裡的白睡蓮有潔淨之美。



●白睡蓮的雙人舞。

●水蓮特別動人。

●雪白花瓣配著鵝黃花蕊,真真是絕色。


※五月20日一大早起床,心中揣摩著至德園的白荷應該開了吧!先獨自去探
探,再邀攝友去拍白荷;因為去年我們都愛上至德園的荷花,這裡荷池整理
得很乾淨,而且有不染的絕色 ~ 白荷,念念不忘,今年一定要來。



※心中充滿期待,到了至德園門口,不敢相信門戶深鎖!看了又看,關門整
修中,哇!當場獃住了!這該如何是好?本想到錢穆故居,可星期一應該不
開放,就到雙溪公園懷舊好了,十幾或二十幾年沒進雙溪公園了,孩子都三
十歲了,小時候常帶他們來。

※只差過馬路快到雙溪公園時,發現就在雙溪公園對面,竟然有個至善公園,
不是至善園喔!進去裡面一看,竟然有水池,荷花一叢亭立於池中,還有清
一色的白睡蓮,這讓我徹底明白關閉一扇窗必將開啟另一扇窗的真理,老天
待我不薄,心懷感激;拍完荷花,再到公園裡四處逛逛,這裡人不多,是一
方幽靜的天地。






●嬌俏迷人的荷




●這是牡丹荷


●清新的荷苞。




●至善公園林蔭森森。







※轉往雙溪公園,池水盈盈,拱橋串聯,曲橋幾座,亭閣不少,迴廊依舊,因
一個人前來,並未深入假山洞穴,但記憶猶深,當孩子稚齡時,曾帶他們穿梭
其中,留下歡笑足跡。

●迴廊依舊。

●亭閣。

●竹亭。
●九重葛爬滿亭蓋。


●拱橋。

●天光雲影共徘徊。

●曲橋通幽。


※未能進至德園,卻來到至善公園與雙溪公園,很特別的經驗,或許在每個
轉折處,向左向右走,都有一番風景等著 。

●曲橋通幽。















































5 則留言 :

  1. 從Lee的城市掠影和Cate的山徑林野的散走,都讓我更加的認識了不少地方,

    不少城市珍藏、山林風景。每一次除了欣賞您們美麗鏡頭下的欣喜之外,也助

    我有又發現另一處密地的驚喜,感恩您鏡頭下的百般風景,更恭喜您那天的

    「向左向右走,都有一番風景」為您而開啟,So So Happ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e的山徑林野散走和你的輕行散記也是我的精神食糧,從至善公園內林蔭小徑也可走到至德園,甚至於至善園,在夏日炎炎時,這連成一線風景點倒是不錯。

      刪除
  2. 「關閉一扇窗必將開啟另一扇窗的真理」,山不轉,路轉、人轉、心轉,轉換

    出一番好心境、好風景,跟sum一樣,覺得至善公園像另一處密地,看得驚

    喜,白蓮更是美得岀塵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又和兩個朋友去至善公園,我留在荷池畔拍荷,她們兩人沿著公園內林蔭小徑走到至德園,夏日有林蔭的公園,暑熱悶著時,這地方還真不錯,這裡的荷花也不錯。

      刪除
  3. 端午節快樂

    父親節快樂

    我的地盤有些網絡行銷方面的介紹,歡迎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