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至德園、至善公園荷池花事未了


                                                     ●至德園殘花映日。
                                              ●至善公園光這一款花就讓我迷戀不已。

※我的同學sum在我的至德園荷花與睡蓮這一篇留言『夢與癡狂總相伴,情裡偕癡方顯真,有夢方能織醉啊!』這篇留言道盡我兩年來沉入花夢,十分情癡,尤其是荷;去年獨鍾至德園純淨白荷,今年明知受損,依然心存奢望,18日隻身前來,果真只剩殘荷一朵,花瓣三片。※無妨的,依然尋找亮點,依然編織夢境,游離於花與葉,實景與幻境,我要的,常常只是氣氛,只是醉意。                                                   
                                                 ●殘花映日自有風采。
                                                          ●殘葉映鮮花。

                                                  ●至德園紅荷依然亮麗。




                                                 ●一支白底紅邊的荷獨秀。
  



                                                              ●至德園長腿姑娘。
                                                ●至德園今年睡蓮特別美。



                                          ●至善公園這一款荷玲瓏可愛。




                                                     ●荷真是多采多姿。




                                                   ●殘荷落盡,姿態依舊 。
                                                  ●至善公園白睡蓮。



※連日來飆高的熱氣讓人有置身蒸籠的感覺,還好有荷,讓我仍有幾許癡迷,幾分醉意,遊走各處和荷纏纏綿綿,花事沒完沒了,那正是我期盼的。


6 則留言 :

  1. 因夢境未了,故在屢次游離於花與葉之間的Lee,能一再推出荷姿的萬種風

    情;尤其是僅剩殘荷一朵,花瓣三片的至德園荷景,竟能拍出如此富有禪意的

    佳作。我尤喜愛第一幅的『殘花映日』真是令人著迷,光照、角度巧妙外,荷

    與葉又似為對話、互為傾聽的表情,真叫人拍案叫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殘花映日是我喜愛的,傳遞的正是那最後的花瓣最後的姿勢依然充滿生命力,很高興你也喜歡;在彼此部落格的對話中,讓我不斷獲取能量,很高興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互相理解走來心靈的波動,很棒的力量!

      刪除
  2. 一朵三片花瓣的殘荷,讀盡花婆婆癡迷的氣氛,灼日當空,百花依然按時開與

    謝,藉由妳鋪陳的花事,喜樂的感恩造物主所賜的萬物,何其美好。黃蓮拍出

    夢幻的醉意,看者陶醉,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墮入花之情網,不知有多感恩造物主,不但賜與萬物,且四時輪迴,花事不斷,各領風騷,李婆才可每天大做白日夢,看到你愛黃蓮,就想李婆若有一個園

      子,少不得要有個池子,定要舖幾朵黃蓮誘惑你常來---人家說上了年紀不會再作夢,奇怪的是我現在才開始作夢---

      刪除
  3. 殘花映日依舊不減風采,不論是至德園或至善園各色荷情皆美!

    荷與蓮~炎炎夏日的最佳主角,在花婆婆的鏡頭下朵朵生動撩人

    這纏綿的花事,更解了我悶居家中的不少暑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夏季少了你參與拍荷的行動,總覺得特別漫長;華山荷連may都起早去了三次,若你可以了,或手癢難耐,可以去小拍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