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至德園荷花與睡蓮並開


●終於到至德園拍到荷花了,尤其是我的最愛 ~ 白荷。




白荷純淨之美。






●夢裡
白荷今年容顏
不復去年清麗,花也不多,但我依然眷戀這純白。


●光點跳躍於花瓣葉間,使荷幻麗如夢。





●昨夜殘留的水珠還未褪去。



●隱隱於綠葉間的荷苞,如此嬌嫩奪目。



●至德園三款荷花,各有各的特色。





●至德園除了有荷花可賞,睡蓮也很可觀。






●今年多了鮮黃睡蓮



●白花黃蕊紅蜻蜓打造一個美美的畫面


●天光投影

※六月13日終於到至德園拍荷了,得償心願,無比輕鬆;檢討成果,白荷拍得
不好,今年白荷只有三朵,且已有時日,不復清麗;當然也許不夠冷靜,面對
最愛,亂了方寸;擇日起個大早,再訪至德園,希望有夜雨滋潤,清早有光加
持,在晨曦中打造一個白荷幻境。






































8 則留言 :

  1. 一閃一閃亮晶晶!

    老師拍的荷花Bling Bling的,

    很夢幻!

    而白色與黃色睡蓮,有著優雅之姿,

    玉君覺得風采更勝荷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睡蓮嗎?黃色睡蓮比較少見,至德園這朵黃睡蓮真的很夢幻;但至德園真的可以不去了,18日去白荷只剩一朵,連這朵花瓣只剩2、3片,其他花也不多了,

      已有殘敗現象,你在植物園拍的白荷很鮮又漂亮,今早我去植物園,已稍有敗相,但植物園紅荷倒是挺多的---,看來荷季約過大半了,喜歡拍荷可要好好把握時間。

      刪除
  2. 光點與花瓣~好特別的構圖畫面...很美!

    純淨素雅的白荷,在炎炎夏季裡總能讓人心神寧靜

    看來今年我是沒法去拍至德園的白荷了,幸好有妳和May的照片能解解饞

    也希望明年此時~~至德園的荷花池已恢復往昔的光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猶記去年至德園白荷風采,今年真的受損嚴重,聽說施工可能延長至七月,甚至七月也不會完工,我殷切盼望明年紅蓮豔、白蓮嬌,而我們攜手拍荷,享受最大的快樂。

      刪除
  3. 跳躍於花瓣葉間的光點、水珠、白荷、鮮黃睡蓮、白花黃蕊紅蜻蜓,這一季的

    荷花夢、蓮花曲綺麗無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花夢、蓮花曲這形容我喜歡,因為是夢,才滿心歡喜去營造;因為曲曲溫柔到足以慰藉我心,才熱心追求,謝謝老友總欣賞我這無法無天的癡狂勁。

      刪除
  4. 夢與癡狂總相伴,情裡偕癡方顯真!有夢方能織醉啊,這一季讓我更加識得李

    婆對荷的無限情癡,在一次次的築夢荷情裡,越發的看到鏡頭下荷的不俗與潔

    透,不管是鮮荷的伴殘葉、或是嬌嫩荷苞的初探、還是水珠的靈動閃耀,都讓

    我看得深深著迷,真是張張佳作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與癡狂總相伴,情裡偕癡方顯真!有夢方能織醉啊』,看到這樣的文字,真叫人讚嘆,真正的文情高手非sum莫屬;難怪輕行散記總是輕輕拈來,情理俱真,浮雲伴月般的情境,配著靈動的文思,那才是篇篇佳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