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太平山莊晨曦與翠峰湖



七月8日早上5點起床,5點10分觀景台上只我一個人,拍起晨曦了;
此處不是太平山觀日亭,當然不可能拍到日出時雲海翻騰、光芒萬丈的奇景,
但是能捕捉一些雲彩變化的情景,就很滿足了!
以下一連串照片是5:20至6:00太平山莊觀景台晨彩變幻的情形。























另一邊山頭已很明亮了!

寧靜至極的清晨,大地一片祥和;


6:00最後一張晨彩,銀白光芒從深藍天幕射出,宣告天亮了!


約8:40分從山莊出發,走翠峰景觀步道,欲往翠峰湖觀景;
這條道路九彎十八拐,車行其中需十分小心,全長16公里,
景色壯麗,白雲變幻莫測,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谷,
好想停下來拍照,可不敢要求,只有一處會車時,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這裡的山勢雄奇偉峻,若有機會再來,我會試著走走看。






這次來並未計畫走翠峰湖環山步道,因為時間上不允許,
只從入口處走木棧道約十來分鐘,就到一處觀景台,遠眺翠峰湖;
走在木棧道時,竟然只有我和林老大兩人,蟲鳴鳥叫,寧靜的氣氛
,連不解風物情韻的林老大都覺得這天地悠悠,唯我獨行的情境,
十分美好!






有人覺得翠峰湖缺乏以前神秘莫測,若隱若現,雲霧飄邈的美感;
我第二次來觀翠峰湖,覺得比上次印象好,雖然只從一個角度,
難窺翠峰湖全貌,但因水比上次豐盈,碧綠湖波,波光粼粼,
而且湖邊層層疊疊的松杉如千軍萬馬,白雲飄浮其間,
這景緻也很獨特,我喜歡,也滿足了!












告別翠峰湖,還是覺得她很美,美的是四周的氛圍,雖未走進環湖步道,
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再次前來!而要離開時,天色已變,山邊湧進更多灰雲,
我覺得此時翠峰湖更美了,若灰雲再推進,蒙於湖鏡,此時不就是
神秘莫測,若隱若現,雲霧飄邈的情境嗎?山中到底有沒有傳奇?
依我看,群山環抱的翠峰湖早已寫滿傳奇在我心中。

























































8 則留言 :

  1. 「翠峰景觀步道,九彎十八拐,全長16公里,……山勢雄奇偉峻」,要是不必

    來回走,真可試著走走看。

    祥和、寧靜的晨曦、靜謐氛圍的翠峰湖,寫滿太平山傳奇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來回32公里,真是消受不了,若再加上翠峰環山步道,那是負擔太大了!通常欲賞日出奇景,就要住翠峰山莊,翠峰湖我還是認為值得一觀,翠峰環山步道真的是迷霧森林步道,上次我走得太快,一直盼望哪天好好舊地重遊,慢慢瀏覽。

      刪除
  2. 如此的山中傳奇~總是讓人百讀也不厭倦!

    寧靜卻又多采多姿的晨曦之美,是對早起的人們最佳的犒賞

    即使,啥事都不做~光是靜靜的看那風起雲湧...ㄧ切也都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過得真快,上次同遊太平山已是二、三年前的事了,山中的靜謐出塵越來越叫人嚮往,是啊!如你所說:就啥事都不做~光是靜靜的看那風起雲湧---這樣的感覺就很奢侈了,好想好想這麼做----

      刪除
  3. 這樣變化萬千的雲彩,襯以層疊的秀麗山景,如此夢幻的把晨曦留住,又如此

    真實的與旭日共度,這樣的收穫只有早起的鳥兒可以獨享,也讓幸運的我們可

    以飽覽這樣美麗的光移幻化。總之,到了遠離塵囂的山林湖畔,可與山林美景

    同行呼吸,真可謂人生一大樂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平山景真是純淨,夏日避暑,身心靈全方位的放空,出走山林真有洗滌身心的效果,總是回來不久,又開始想念山上中歲月-------

      刪除
  4. 翠峰湖的水少了,也少了些許浪漫,但日出前的雲天、樹影和山景卻別有一番風

    情呢!

    Su-Je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第一次去時水更少,所以這次我對翠峰湖比上次滿意----日出前除了雲天、樹影和山景別有一番風情,最主要是氣氛極祥和寧靜,我很喜歡那樣的氛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