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醉於華山荷


●醉於華山荷綺麗多變、姿態萬千的面貌


※一池華山荷采,讓我沉醉不已;此篇荷色採於六月28日,本想和七月3日拍
的一起呈上,卻難自棄,一是風格大不同,二是割捨很難;華山荷或羞澀嬌
美或雍容華貴或清純秀麗,把我迷得暈頭轉向,加上枝葉婆娑,池水盈盈,
不醉很難。
●一朵荷的多重面貌。




●反而看上綠葉。

納光華於花中,
呈現不一樣美感的透光之荷。






●嬌美至極的水紅之荷。





●這款盛放的華山荷
美得很細緻,風采逼人。









●李婆偏好的白滾紅邊荷色。













●華山荷的多種面貌。



荷之佳人在水一方。

●水盈盈的荷



●還是喜愛水中荷
萬千情態。







※前陣子,還跟may提起,想找個月圓之夜到華山荷池,拍個月光荷,心中幻想
一輪明月舞於水中,與花共映,會是何等空靈唯美!這會是李婆醉了嗎?或永遠
是幻象?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試試看!醉花總比醉酒好!何況李婆不醉金銀珠
寶,不醉名牌衣物,只有在55芳齡始醉於荷色,就放縱一下吧!












































6 則留言 :

  1. 透早的華山荷采,水漾迷人,我也被「迷得暈頭轉向」。幾張水紅之荷,取景

    的角度細緻、彩度飽和,烘托出無玷至潔之美,讓人醉於荷采的面貌,連帶也

    誘我夢於月光荷的影像。

    *嘿,sum可是你們台中鄉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糊塗過頭了,sum是台中龍井人才對!怎會混雜呢!你是彰化北斗,大概頭腦有點短路了----華山荷持分大荷區和小荷區,小荷區的荷真的很細緻,一花一世界,那麼一小朵花卻含韻無限,真的很愛!

      刪除
  2. 見花婆婆醉心於荷事~叫人也禁不住一心嚮往呢!

    這幾篇華山荷使人迷戀,而且荷的品種似乎也較去年多上許多

    不論是在光華中亦或水荷盈盈,都屬絕品超脫,如此荷色~放縱ㄧ下又何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樣?心動了嗎?至德園已有白荷新開,華山荷應該也不差,只要你想!三人馬上成行。

      刪除
  3. 白滾紅邊荷我也喜愛!透潔瀅瀅,水漾欲滴的清靈---,都非她莫屬了;而那款

    盛放的華山荷,也迷死人了,它薄施脂粉、嬌羞待採的風姿,美得真叫人要癡

    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間有荷,一定有深刻的道理,只是我也還未參透,觀一朵荷仿如一個圓滿自足的小世界---想人若能如此就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