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台大~大安森林公園織錦行動

 大安森林公園鮮豔至極的烏桕樹

      元月6日盼著陽光出現,一見外頭天色明亮,隨即背起行囊,往台大出發;不管楓葉是否凋零,我把今天的拍照,定名為【織錦行動】,欲借雙眼所見花木色彩,鋪滿我最近有點灰暗的心靈。
      雖然陽光彷彿捉迷藏似的,時隱時現,且隱時居多,可李婆不改其樂;一到台大,先看到喜鵲,心想有了好兆頭,今天的織錦行動,一定很豐盈;走到博雅館旁,發現幾株以前就
注意到的彩葉,苦於不知其名,今天驗名正身,烏桕是也,當時只是微喜,沒想到後頭會陷入狂喜;賞玩烏桕後,還是到體育館前看看那一大片楓樹,小拍一會兒,隨即轉往醉月湖,一到湖畔,又看到幾棵烏桕亭立,原來世間萬物原本就在,只等你去識她、懂她、愛她,就在這個時間點,我遇到烏桕了!如一位男子,有動心的感覺,雖然烏桕的顏色有點俗麗,以前她抓不住我的心,可這個時間點,沒有花木比她更適合作織錦的素材了!

一進正門就遇到喜鵲
 博雅館旁幾棵彩樹~烏桕



醉月湖畔的烏桕枝葉較為繁茂
這隻翠鳥顯然已把醉月湖當成家了


 清素的湖邊冬色


垂下綠鬍鬚的黑板樹
體育館前的楓色已褪



      沿著新生南路往大安森林公園走去,途經龍安國小,張望天幕時,看到校園圍牆內伸出一棵構樹,與楓葉堆疊在一起,織錦織到天幕去了,於是轉而拍了幾張構樹,葉子以鮮綠與黃綠兩色構圖,配著黑色枝條,真是絕配。





   一進大安森林公園,又看到黑板樹

      前幾天和女兒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行經一片五彩繽紛的彩林,今日仔細一瞧,原來是烏桕,幾棵在一起,簡直是色彩大集合,而且是鮮豔的紅橙黃綠,這裡的烏桕才真是繁茂,地上堆疊厚厚一層落葉,可惜已被裝成一袋袋;見我極愛烏桕,馬上有同好告知,音樂廣場正前方有幾棵更繁茂的烏桕樹,同時指點這附近有棵楓葉顏色鮮豔,不可錯過,今日真的豔遇連連,拍完烏桕,馬上尋楓去也。





果真是鮮豔的楓葉








      轉往音樂廣場,果然有極大的烏桕樹,葉落處處,形成繽紛彩圖,因為這棵烏桕夠氣派,我從不同的角度拍了又拍,邂逅烏桕,讓我興奮了幾天。









      來到池塘,圍觀一些愛鳥人士,因為有人去逗弄牠們,所以今天的鳥類表情豐富,且拍到飛舞、覓食動作,靜態動態畫面皆有,無論是蒼鷺、夜鷺、或白鷺鷥,都是一群老友,每次來大安森林公園,一定要來池塘邊會會牠們;這裡彷如一處渡口,鳥兒停泊於此,很多人來此過渡心情。
喜歡這隻夜鷺乾淨的身影,純潔的眼神,靜定的功夫
夜鷺雛鳥,前後不到五分鐘,換了幾處地方,且表情姿勢多變,有小孩脾性




我最佩服這隻蒼鷺,周圍你爭我奪,舞個不停,牠文風不動
兩隻夜鷺的對峙
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你跑我追 
大夥爭食的畫面




夜鷺是勝利者
 這次換兩隻鷺鷥爭食


 這隻白鷺鷥搶到食物,隨即飛走
每個畫面都有故事



      一次偶發的行動,卻滿載而歸,沿著新生南路往台大走回時,猶有楓樹相伴,我心飛揚;回家咀嚼每張照片時,感動的微波還在盪漾。


6 則留言 :

  1. 從台大起步,細膩的介紹錦繡如畫的萬物,豐盈的織錦行動,每個步伐都寫著心情,每張照片都寫滿故事,看得餘波盪漾,也才知道,原來最近在山間邂逅的是烏桕。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美好事物何其豐盛,看了真幸福洋溢,必然能掃去灰暗的天色與心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行動,只一個信念,我要去尋找色彩滋補心靈,和清歡時光完全不同心境,也慶幸攝影行動總能讓我心重新飛揚,真奇妙的是,認識烏桕後,這彩樹的影像一下子就湧到眼前來,處處可見她,因為顏色多彩,所以在各處都蠻搶眼的,相信你最近一定也會常常看見她的身影。

      刪除
  2. 老李呀!妳可以出本攝輯了!喜鵲、翠鳥、夜鷺、 群鳥盡收眼底;楓紅、烏桕、森林、步道、行人、、、處處如詩如畫,這趟「織錦行動」真是收穫滿行囊哇!
    Su-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天空入冬以來大都是陰霾的,每晴天一出,我總會被太陽喚起,然後就外出獵艷去了,
      這次運氣特好,初識烏桕,加上捕捉到鳥類的飛舞鏡頭,所以一連幾天,都很興奮;謝謝你的欣賞和鼓勵,希望和您分享這綺麗的暖色。

      刪除
  3. 哇,如此美麗生動的畫面都被妳捕捉到了,這次的織錦行動真是豐收感人,有赤情加上無比的行動力,真的應驗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看了鏡頭下美麗五顏的烏桕風采,讓我也開心的讀到這樣動人的紅葉詩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江山無主,留待有心人;若有閒情,花木蟲鳥上心頭,有時怦然心動,有時目光交會處,淡淡微笑掛上嘴角,心思飄蕩在樹梢或花容或鳶飛,都是享受,可這一切都待閒情啊!原來心還是主宰!新的一年祝福所有好友都有閒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