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中正紀念堂梅舞記錄

運用樹幹烘托梅之風采





      今年尋找很多樹幹的元素,以褐黑對襯梅白,以梅小搏粗幹,再加入煙枝勾勒,自己拍得挺樂的,當然最適合的舞台依然是中正紀念堂;一月20日再訪中正紀念堂,這次的梅圖完全採自梅園,同時也在果樹園區,採集多種花顏,其中最驚豔的是花蝴蝶,別名藍色妖精藍蝴蝶,花如其名,似蝶舞也似妖精起舞,其魅力讓李婆拜倒花裙下。

梅花輕點煙枝,如一只只白蝶













 果樹園區梅花旁有一棵郁李


離櫻花季節不遠了


 這就是藍色妖精~花蝴蝶
 超像展翅飛舞的蝴蝶

      似乎也到了和白梅說再見的時候,即將迎接農曆新的一年來到,回首這一年,幾乎是五味雜陳,如果往開處想,生活的滋味是豐富的,面向是多元的,有時沈重到不想舉步,卻能在攝影時雀躍歡欣,梅開冬季,正值歲輪更替,感觸良多,但更多時候,我總是可以在花下沈醉,林中掠影,那一個李婆是真快樂;幾度梅開梅落,願花下的李婆永遠真純潔白。


6 則留言 :

  1. 老師,很久沒來你這了^^"
    花了很久細細品嘗,老師的拍攝手法更細膩囉~
    讓我忍不住今天一早就上四號公園尋花去了,
    來老師這裡永遠都有滿滿的感動,讓我再次尋回拍照的熱情!
    祝老師新年快樂~ 玉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在台北和大安故鄉來回數次,真的很忙碌,也無暇回覆你的留言;你在fb的櫻花照拍得很有氣勢,等最近的事告一段落,正想找個時間到四號公園走走;我常認為能夠沈醉攝影中,得到樂趣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希望玉君你能保有攝影的熱誠,贏得滿滿的快樂;推薦陽光運動公園,那裏有河津櫻,還有一大片美麗五彩的波斯花,趕快去拍吧!

      刪除
  2. 送走的一年,原來jane是在五味雜陳中度過,你總持續撐起那片美麗的網,把花開花落織成美麗的彩衣,讓我分享花下醉色、林中掠影,這份真誠的執著,不輸梅開的真純潔白,祝老友馬年喜樂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花開花落織成美麗的彩衣】,其實知己好友的關懷與了解,更是塵埃的擦拭者,每每稍有情緒,一想到如此軟膩的友情,心裡便湧現一股暖流;前日突有奇想,面對花木,我總有耐心細膩的處理,無論是構圖、色彩、或感覺,那麼就把它運用在馬年的每個日子吧!相信我們都會越過越好的。

      刪除
  3. 真好,返中部過個年回來,至今身心稍歇方定,一開網便讀到好友們對新的一年充滿的祝福與熱情,內心亦同生歡喜與動力;在Lee讀遍群花,勤耕花詩一篇篇的網誌中,相信這樣的寄情投射會讓生命在新的一年裡更形豐彩!祝福老友福慧充滿,和樂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個【豐彩】祝福,我很快樂的接受了,感謝好友這份貼心的祝福;也希望三人在網誌搭起的心橋,今年更豐碩圓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