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中正紀念堂梅情燦兮

藍天下的白梅
綠蔭襯底的白梅


      去年中正紀念堂拍梅有數回合,今年耳聞此處梅花已開,卻還無緣照面;元月17日終於獨自探梅去了;老梅樹風頭剛過,老幹虯勁,依然有白雪包覆;果樹園區幾棵梅樹青春無敵,滿滿枝頭,果然大夥都很識貨,只幾棵梅樹,卻被一堆攝者包圍著,或蹲或仰,深情凝視,彷彿欲窺視梅的靈魂深處,嗜【梅】者如此多,無道不孤,值得高興,可太多人擠在一起,實在有違拍梅的【清趣】;最後的梅園,雖只有三棵著花,但因圍觀者較少,倒是讓我很有空間,或蹲或踞或仰,甚而趴在草皮上,享受任意恣為的拍拍樂;今年一直尋找樹幹、樹枝、花朵三者之間相依存的關係,這部份掌握的還不錯。
老梅的樹幹是精髓所在








果樹園區滿樹白梅










這是熱心攝影人教我的新嘗試,梅花呈現放射狀
梅園裡梅花影像













      很享受拍梅的過程,只有在中正紀念堂才有大把時間拿來揮霍,把生命浪費在梅花身上,這是我做過最浪漫的事;一個趴在草皮上尋找梅的風采密碼,忘情到極點的婆字輩,因梅心情燦亮。







4 則留言 :

  1. 把時間用在美好的事物,不叫浪費,而是浪漫,忘我的逐梅、賞梅、拍梅、寫梅,我也看得心情燦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花只用眼睛欣賞即可,可是獨有白梅,我總是要以全副精神來和她溝通,有點懷疑,自己是否前世是種梅人‧‧‧‧‧

      刪除
  2. 不同的花姿、角度,不論是以小搏粗或是以褐黑襯梅白,在老Lee細膩的捕捉下都盡能顯其不同的風采。中正紀念堂的這棵老梅,今年我也刻意再尋它賞去,依舊滿樹繁花點點,清香撲鼻也引來無數的蜜蜂來採,可說是寒冬時節堂區的鎮園之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棵老梅還是你告訴我才知曉的,每次拍梅,暗香撲鼻而來,老梅樹下可不只一醉,那是很多重的心靈享受,哪天老梅樹下逢君,那非大醉不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