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2014平菁街42巷櫻花嘉年華會

 櫻花嘉年華會在平菁街42巷上演



      2014年元月21日終於參與了平菁街42巷一年一度的櫻花嘉年華會,天氣晴豔,張張呈現豔色,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麼濃妝的色彩,所以拍了數百張照片,卻不滿意;但從另一角度思考,平菁街櫻花從寂寂無名躍升為宛如嘉年華會的盛事,追花浪潮一波接著一波,代表人們愛花賞花的心很殷切,追花等同追逐幸福,我一直這麼覺得。

      這天到劍潭捷運站,果然303班車前已大排長龍,擠上車,能有一席之地可站已很滿足,一路搖搖晃晃中,足足有個把鐘頭,每個人都帶著朝聖的心情,絲毫沒有燥氣,到了平菁街42巷路口,大家蜂擁而下,有志一同的感覺真棒!

      比較遺憾的是【陽明蘇苑】直到下午2點15分才開放,此時豔陽當空,不利拍照,加上這次只開放小徑進入隔著圍籬遙拍,畢竟有隔,和去年相較,少了清麗之感。


蘇苑櫻花 











這棵紅山櫻屹立在客倌農場旁

      因為禾豐農場旁擠滿人潮,實在一位難求,所以直接到巷尾旁田野,今年這裡的櫻花開的茂盛,雖然人也不少,但野趣十足,也有人在櫻花樹下,鋪上座墊,席地而坐,小孩就地玩起來,花情人情糾纏一起,方是賞櫻最高境界吧!若是孤芳自賞,怕不合櫻趣;這幾年深覺得春來報到的訊息,應該就是櫻花上枝頭,走【春】也該是到櫻花樹下人群中,和大夥一起品嚐這份濃得化不開的幸福感,於是李婆也拿出免洗雨衣,找個位置坐下來,吃起水果午餐,有段時間,什麼也不拍,欣賞這幅田野中人間賞櫻圖。













平菁街42巷櫻花盛況
 禾豐農場旁賞櫻小徑
禾豐農場的黑瓦是櫻花很好的襯景 

有沒有嘉年華會的感覺呢?




              讓生活去呼應季節的脈動吧!賞櫻列車開動了,有興趣一起搭車吧!
 

4 則留言 :

  1. 賞櫻的最高境界,應該是在櫻花樹叢下,席地而坐,品嚐花瓣飄落的閒逸,這份悠然被妳品到了。年年都把握到走「春」的好時節,在櫻花的嘉年華盛會,嚐到「這份濃得化不開的幸福感」,好生羨慕!平菁街42巷真是賞櫻樂園,我只能等來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櫻花華會越來越有趨向日本的味道,我總是想市井小民的幸福,也是一種畫面,沒有特意尋找人們賞影幸福的畫面,因為可遇不可求,而且必須是自自然然的,寄望有天能拍到最符合賞櫻幸福的人影圖。

      刪除
  2. 櫻色繽紛,繁麗炫人,平菁街42巷的櫻彩至今我仍無緣躬逢其盛,但每次能在Jane的鏡頭下看到不同的花姿花影,讓我賞得很歡喜很感恩;我也很欣賞能在花叢草地間閒坐、話茶、品花,這樣的閒情逸致還是一個「放下」了得!我們期共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一直拍櫻花,但總放不下,哪天,也真的要學別人,邀幾個朋友花下閒坐,賞花,話花,就是要試著放下相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