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與友同行散走台大

 台大行老友歡聚


      只是找一個晴天,臨時邀約,就這樣三人成行,半途加入來台大聽課的郭同學,於是這天的台大,四人到處散走,醉翁之意不在酒,風景淪為配角,聊天才是主軸,很特殊的台大
散走,因為與友同行,眼裡心裡載滿歡愉。

相約在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處

因為有sumei的引導,我認識這棵樹型極美的銀樺樹,在鹿鳴堂廣場處

同時也欣賞了風箱樹葉子十字對生的方式



出現一隻斑鳩 

生態池旁的水柳樹盈眼蔥綠,吸引我們駐足良久



春綠生態池

 多日的冬寒後,烏龜曬太陽這畫面讓我覺得溫暖

總圖旁綠草坪一棵紅瓶刷子樹 
 紅瓶刷子樹名字取得妙



 大花紫薇繽紛葉色


 台大真是體貼人心,樹幹上都套了鋼圈,標明樹的名稱
 馬拉巴栗的英姿 

這一條小徑,夾道都是小葉欖仁


葉子落盡的小葉欖仁只剩黑色枝條


      在Cate先生的推薦下,幾個老同學到明達館的義法幸福料理聚餐,還蠻喜歡這家座落台大校區的餐廳,氣氛很好,食物清爽可口,籠罩在幸福的氛圍中,欲罷不能,直到營業時間到了不得已才離開。




      像這樣的小聚,前幾日就滿心歡喜等待著,回來餘味無窮,已盼望下次聚會的到來,婆字輩的生活,看來很需要這群老友聚在一起,咀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次碰觸的火花雖不似煙花絢麗,但那股暖流卻也繚繞胸懷,久久不散,真愛她們!

4 則留言 :

  1. 我們幸運極了,把握暖冬,臨時起意,就是想認識你po文的台大,這日,冬陽陪伴我們散走校區,直到離開時才飄起雨來。有你的好眼力,加上sumei優質的導引,美雲意外的同行,讓我認識許多生物細微、獨特的姿態,真是美好的一日(說到美好的一日,想必愛樂人士美雲哼起調來囉)。「聊天才是主軸」,分享彼此處理生活的智慧,老友同行特別放鬆溫暖,春天來時,再來春之約,希望一個都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這年紀的別樣情懷,那樣放鬆與溫暖,總覺得路人都會羨慕我們,所以春之約,希望那些老友都能來,從現在就開始期待。

      刪除
  2. 從接到Jane的電話開始,我也滿心期待這天的相聚,能選在台大、又能擇暖天冬陽日,足見老友的先見與智慧!那天的漫走開匣,走過我未曾走過的校區,還有意外出席的美雲,品嚐醉翁之意不在的幸福的義法餐---,不覺中,時間過得真是太匆匆,切切的期待下次的再敘、開談和暢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的溫暖還餘溫猶在,讓我心足足前後歡歡喜喜一星期,很美好的感覺,四月1日春之約,讓大夥約會在春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