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2014年植物園與荷初遇

這幅睡蓮有光烘托,真的很美
顧盼間有嬌羞意味的紅荷
白雲一朵綠葉相伴,泅泳於水藍之域

      今年李婆往往走在花情之外,植物園荷花季已開始兩星期,才姍姍來遲;14日晨近八點才到池畔,竟發現沒帶相機,這可以列入記錄吧!幾時聽聞拍照人不帶相機?驚魂未定,怕自己哪裡不對了!恍神幾天,勉力為之,15日再去,硬要把自己的感覺召回,近日總算神色清朗起來,整理照片爬爬部落格,梳理婆字輩諸多繁瑣雜事,讓自己歸位;接連幾天雷雨下得猛烈,一改往年梅雨纏纏綿綿的叨敘方式,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根本出不了門,退而在家爬格為樂。

      這篇植物園與荷初遇,拍時帶點混沌未開的情緒,倒是睡蓮池一池泱泱,頗有樣子,看來去年護蓮有成,一池以紫紅蓮居多,參雜粉橘,豔紫,白色....等。




夜鷺也來覬覦美麗的睡蓮
今年發現粉橘睡蓮溢光最美

冷豔的紫睡蓮
 白色睡蓮依然清麗

      今年荷池旁兩個小池又有新變化,莫內小船移走了, 清一色是睡蓮,有點不習慣,還是偏好荷含蓄蘊藉的語言,還有長枝梗、圓荷葉、水波漣漪搭配的氛圍,倒是新栽睡蓮有幾款新色,頗有清新氣息,也有拍的慾望。
幾款新色頗有清新氣息




     當然主戲還是在荷身上,一眼望去清一色紅荷,我的白花情結又發作了!有點提不起勁,彷彿有點知道恍神的原因了,錯過桐花的遺憾,可能稀釋我很多拍照的熱情,且白荷難覓,對於拍照,仍然有不易追尋之惆悵。

     話說回來,植物園去年荷況不佳,今年一支獨秀,拔得頭籌,不能再苛求了。







 14日一陣急風,荷花東倒西歪,卻能勉力挺住
此張最可以闡釋睡蓮於荷花獨欠三分的道理

每年總不忘捕捉零落之美

今年池畔凌霄花開的鼎盛
射干也很美
白頭翁、小麻雀都來拜訪荷花了





      荷花季的開始,或許是陽光炙熱的印記,每年自己讓烈日紋身,就為了呈現荷之風華,望著一群嗜荷成癡者,每年虔誠的在池畔編製屬於自己的荷花譜,也會感動,因為全心追求美麗的那剎那,生命本身就是一種昇華。


4 則留言 :

  1. 「白雲一朵綠葉相伴,泅泳於水藍之域」或是「全心追求美麗的那剎那,生命本身就是一種昇華」,都是多麼貼切的感懷啊!能忘我投情於美麗事物間,亦是這段年齡的幸福!欣見李婆又重回爬格,再享花荷探尋之樂,讓生命再次昇華,這種感覺亦似散走也像輕行,不時念念投身於自然野趣,就為了追尋那雙安撫心靈的雙手一般,我亦能深深感受其間!

    回覆刪除
  2. 心靈的微波盪漾,有時來到皺褶期,如何撫平,似乎也不容易;拍花是最單純的快樂,純然的忘我,
    總是在這個時刻,最能釋放所有的情緒;如同散走輕行接觸山林,那種悠然野趣,也是一種單純,觸動心靈的弦,如此清悅,又如此美妙。

    回覆刪除
  3. 水色晴光烘托綠葉與花顏,無論是睡蓮、紅荷、射干抑或夜鷺、白頭翁、小麻雀,在這曲荷花譜中,都披著清麗生動的身影,讀得出jane的忘我與快樂,讓人讚嘆!

    回覆刪除
  4. 可能一幅很理想的荷之構圖【包括色澤、光影、花態....等】,就能讓我興奮幾天,最近還發現荷池中的小動物,表情都很逗!可能牠們也感染大夥拍荷的喜悅或覺得這群人在幹嘛!揣摩物我之間那份心意也挺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