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14年初探華山荷

華山荷池只有一朵花瓣衰頹的牡丹荷

這兩朵粉橘睡蓮最受靑睞

荷苞的多寡關係著今年的花情

天藍雲白,是拍荷的好天氣


        今年多雨,且一天內天氣多變,必須抓住陽光的尾巴,火速到荷池畔報到; 五月24日見天際一抹粉藍,這是近日難得出現的粉色,思量著只剩華山文創中心了!華山荷去年風華最盛,餘韻纏綿甚久,這樣的好天色正適合她。
     
        遠看華山荷池,並未出現人潮簇擁,就知花還稀疏,但李婆一眼瞧見兩朵粉橘睡蓮端坐池中,就從各個角度拍了很久,不同光影拍出不同襯色,也是樂趣。

水藍如一匹布



綠色植物投影水中,是另一種水色



        池的另一側,昂立一朵花瓣下垂,裸露著嫩黃色蓮蓬的牡丹蓮,雖是半頹狀態,在李婆眼中依然很美,何況這一池水色飽滿豐盈,可以烘托出花色,拍起來不俗,別具一格的韻味。




好幾隻八哥鳥在草地嬉戲,而且盯著我瞧


        雖然華山荷情落後植物園甚多,但我與華山荷親近的方式如同家人,每次來這裡,很放鬆很悅然,過一段時間旅遊歸來 ,仍然來這裡享受我與荷花最親密的對話。


4 則留言 :

  1. jane總能察覺特殊的美感,記錄飽和、溫潤的水色、花姿,這股華山荷池的風韻,讓我看得餘味無窮。更可貴的是:能尋找到放鬆又能親密對話的處所,何其美好的寫意人生喲!祝旅日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張荷照,是我很喜歡的,花雖半謝,但背景水色構圖卻讓我喜歡至極;日本行相機壞掉了!短期內無緣親近荷顏,最近生活濃稠度太高,似乎我也幾分消受不了,會讓自己清淨一些,再重新出發。

      刪除
  2. Jane日遊回來了,相信豐收必滿載! 第一張荷照真美,虛實錯落,值得細細品味,我也極為喜愛水藍畫布下兩朵粉橘睡蓮的變化,留白的空間,尤其令人激賞;期待Jane稀釋之後的生活,又是另一番蓬勃與瑰麗,祈祝 隨處自在 心清寬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和Cate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很感動,尤其在有點低氣壓時;沒問題的,從自許為李婆時,就一直朝韌性淬鍊,會繼續捕捉能感動自己的畫面,因為這也是生活的信仰,與你們為友,很幸福!

      刪除